Jonathan Ive 認為 Apple 的產品目標方向 - 2012

在英國大使館的創意峰會上, Jonathan Ive 說明 Apple 的產品目標方向, 很值得借鏡.

Jonathan Ive 說明 Apple 的產品目標方向

下述摘錄自此篇: 蘋果首席設計師 Jonathan Ive:蘋果的目標不是賺錢,而是打造好的產品

關於設計,Jonathan Ive總計談了4點:

  1. 對於我們的營收我們真的很滿意,但是我們的目標不是賺錢。這可能聽起來有點輕率,但是卻是事實。我們的目標以及使我們感到興奮的是打造棒的產品。如果我們成功了那麼人們就會喜好它們,而如果我們的運營得力,那麼自然能賺錢。
  2. 在我看來,設計不僅是重要的,而且是一個先決條件。好的設計–創新–是非常困難的。我們會對許多我們想做的以及感興趣的事情說不,因為唯有如此我們才能將工作聚焦於可以管理的產品數量上,也只有如此我們才能在每一款產品上投入足夠的關心。
  3. 真正偉大的設計是非常困難的。好是偉大的敵人(Good is the enemy of great)。勝任的設計並不是太多的延伸(stretch)。但是如果你想做些新的嘗試,你會在很多維度經歷挑戰。
  4. 我們不做市場研究,市場研究只會導致保證平庸,並且最終的結果會是去冒犯別人。

他的觀察告訴自己,公司的產品沒有足夠的好,因此他的解決方法就是打造更好的產品

Ive 開發產品時會時刻記住兩個目標

  1. 讓設計盡可能簡單
  2. 把每個產品設計到足夠好,好到用戶無法接受其他樣子

蘋果及其設計團隊所極力避免的事情是,永遠不要為了設計產品而設計產品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