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尋如何運作 和 使用技巧 - 2013

Google 搜尋是怎麼找資料的? 官方網站告訴你~

Google 搜尋如何運作

Google Search 的運作, 搜尋的是已經撈回來的資料, 可看下述影片了解原理~ (此為 2010年的版本)

此網頁透過 HTML5 製作互動式網頁 + 動畫 的方式, 來解釋搜尋引擎的運作原理~  (此為 2013年的版本)

此篇新聞有對此頁面更深入的說明~

下述摘錄自此篇: Google怎麼搜尋資料? 「How Search Work」

Google 推出「How Search Work」HTML 5 互動式網站,解釋搜尋引擎的運作方式。

還記得 Google 2012 年推出的 The Story of Send 網站,利用 HTML 5 動畫告訴你 Gmail 是如何運作的嗎?今年 Google 又推出了「How Search Work」互動式網站,解釋 Google Search 搜尋引擎的運作方式。

「How Search Work」網站也是由 HTML 5 打造而成,使用者只要捲動滑鼠滾輪,Google 就會利用 HTML 5 動畫,解釋 Google Search 的機器人如何爬梳網站,並建立網站目錄;另外 Google 還會解釋搜尋的演算法和方程式,讓使用者可以知道搜尋結果是如何產生的;最後則解釋 Google Search 搜尋結果各欄位的意思。

Google 搜尋的演進歷程(歷史)

Google 搜尋的演進歷程可以看此網頁: Google Facts about Google and Competition, 影片可見下述:

最新的 Google 搜尋功能介紹(小技巧)

Google Search 提供計算機? 航班搜尋? 個人化搜尋... 等等, 到底還有哪些新用法?, 可見下述連結:

  • 搜尋主頁 – Google - 這裡提供最新的 Google 搜尋功能、提示及秘訣,協助您成為搜尋專家。
  • 搜尋提示及秘訣 – 搜尋主頁 – Google
  • 註: 不過此頁面更新的似乎不夠快, 這次頁面精簡後, 有些功能已經不會動了~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