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 - 估算公司價值的計算條件(參考) - 2013

原文講的是 "創業公司估值的計算方法", 不過我覺得這個比較主觀, 所以只紀錄他看公司的參考層面, 參考層面如下:

公司估值主要基於6個方面:(A company is valued on 6 main things)

  1. 過往表現 (Past performance)
  2. 財務健康程度 (Financial health)
  3. 增長潛力 (Growth potential)
  4. 團隊 (Team)
  5. 退出機制 (Exit Options)
  6. 護城河 / 進入壁壘 / 黏性 - 公司如何守住自己的地盤 (Moat/Entry barriers/stickiness - how a company protects its terrain.)

估算公司價值的計算條件(參考)

原文: How are startups valued? Why is Dropbox worth more than $4 billion?

譯文: Dropbox 40億美元的估值是怎麼來的?(兼談創業公司估值的計算方法)(簡體), 下述摘錄自此篇:

為什麼 Dropbox 的估值達 40 億美元?創業公司的估值又是怎麼來的?財經研究網站Zingfin.com 創始人巴拉吉·維斯瓦納坦 (Balaji Viswanathan) 在Quora上回答了這個問題

公司估值主要基於6個方面:

  1. 過往表現
  2. 財務健康程度
  3. 增長潛力
  4. 團隊
  5. 退出機制
  6. 護城河 / 進入壁壘 / 黏性 - 公司如何守住自己的地盤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