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論 計算結果: 我們的宇宙只是個大投影 - 2013

美劇 The Big Bang Theory 有提到 弦理論, 沒有詳細去研究它, 看此研究後, 原來 弦理論 要探討的東西這麼深奧~

弦論 計算結果: 我們的宇宙只是個大投影

由此篇寫的內容, 原來我們都生活在 The Matrix 的世界~

註: 此篇內容信不信無所謂, 知道 弦論 在講什麼比較重要~

下述摘錄自此篇: 驚世理論:真實在他方 我們的宇宙只是個大投影!

我們的宇宙實際上只是從低維宇宙投射出來的一幅「全像圖」而已

宇宙是一張全像圖(hologram,或譯全息圖,即電影《星際大戰》中出現的3D投影技術)。一切你可以看到的:包括你正在閱讀的這篇文章、以及你正在使用的閱讀工具,都只是來自一個巨大的投影。

這是阿根廷著名理論物理學家胡安•馬爾達西那(Juan Maldacena)提出來的觀念。他的理論是將宇宙視為薄而振動的「弦」(thin, vibrating strings)。這些「弦」產生了重力。

而「弦」世界(九維空間+時間),實際上只是由低維宇宙投射出來的一幅「全像圖」而已。低維宇宙本身更簡單、更平坦,而且沒有重力。

南安普敦大學數學物理學教授史坎德瑞斯(Kostas Skenderis)用信用卡的「全像圖」來簡單描述「宇宙全像論原理」:就像信用卡上的安全晶片。它是二維的表面,當中卻包含所有需要用三維物件來描述的資訊。我們的宇宙情形正是如此。

他說:「類似普通全像圖,在一個二維表面上對三維形象進行編碼,就像信用卡上的全像圖一樣。但現在是整個宇宙以這樣的方式被編碼。

本質上來說,就是關於某個空間裡某樣東西(例如一個人或一顆流星)的資訊,可能隱藏在一個扁平的、「真正宇宙」的某個深處。

以黑洞為例,所有跌入黑洞的物件都會被完全的包載在「表面波動」(surface fluctuations)上。這意味著這些物件幾乎是以「記憶」或「數據片斷」的形式儲存著,而非以實質的形式存在,就像是把電腦的「記憶」儲存在晶片上。

在更廣的意義上,「宇宙全像論」認為,整個宇宙簡單來說,就是我們自信所居住的宇宙,其實是一個「從2D宇宙放送出來的3D投影」。

著名的《自然》(Nature)雜誌周三(11日)報導,日本茨城大學的百武慶文教授提出了讓人信服的數學證據,說明我們知道的宇宙,實際上是一個較低維宇宙的投影。

日本研究人員使用「弦論」預測和其他因素進行了兩個計算。一個計算展示低維宇宙的內能(internal energy,物體或若干物體構成的系統內部、一切微觀粒子的一切運動形式所具有的能量總和),另一計算展示黑洞的內能及黑洞相關的其他屬性。二種計算竟然相符。

史丹福大學的理論物理學家薩斯坎德(Leonard Susskind)對《自然》雜誌說:「也許是第一次,他們的計算確認了某些我們認定是真的,但仍為猜想的東西,即某些黑洞的熱力學可以在低維宇宙中再現。」

原文: Is our universe a hologram? Physicists believe we live in a projection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