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 - 史蒂夫的薪水

一篇很不錯的文章, 覺得工作不好找、目前有遇到些困難的人, 都可以參考看看.

切記 "機會" 的定義:「什麼叫做沒機會?放下身段,一切歸零,就有機會,老是覺得自己值更多,就沒機會。

好文 - 史蒂夫的薪水

原文請點回此篇: 史蒂夫的薪水(范疇), 下述只做一些重點摘錄.

問題

  • 當年我在美國開一個小公司,來了一個和我年齡一般的求職者,一個義大利裔的人,態度極為誠懇,也不計較薪水,30歲的人卻願意從最基層幹起
  • 半年之後,和他更熟了一點,我終於問他,為什麼30歲了還只能打基本工,過去是幹什麼的,是不是有什麼毛病?
  • 他說:「我成功的太早,自己搞砸了,破產了。」原來,他只有高中學歷,但25歲時做房地產發了跡,錢滾錢,幾年就資產上千萬美元,最後雪球太大撐不住,就向政府申請破產了。

作法 - 機會

  • 一年前他是個比我大100倍的老闆。我問他,以他的經營經驗,為什麼不向大公司求職,而來小公司屈就小工?他說大公司不可能不查他的背景
  • 在他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他的爸爸對他說,如果有一天你身上一毛錢都沒有了,連一個漢堡都買不起了,你就到街上一家一家去問義大利披薩餅店問老闆,願不願意讓你洗爐子,不要工錢,但讓你吃,讓你把剩菜帶回家。披薩餅店的洗爐工作是店裡最髒的工作,也是老闆最頭痛的工作,一定會有一個老闆接受你的條件。然後你每天把爐子刷得雪亮,什麼也不要說。一個月後,你跟老闆講,你需要一天一塊錢的工資,老闆看你洗爐子毫無怨言,一定會同意。然後你再這樣工作六個月,你就有了180塊錢,你去買一件雪白的襯衫,一套西裝,然後趁著休息時間出去應徵一份真正的工作,告別這個愚蠢的低薪工作。然後你用同樣的態度對待新工作。如此下去,五年之內你就有機會東山再起。
  • 這個叫做史蒂夫的人,在說這個故事的末了對我說,「什麼叫做沒機會?放下身段,一切歸零,就有機會,老是覺得自己值更多,就沒機會。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