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建商賣房子都喜歡慢慢賣

看到這篇文章, 寫到 賣房子為何要慢慢賣, 賣越慢賺越多 的原因與想法, 這同樣的想法, 是可以套用到生活上更多其它東西的.

  • 註1: 這個雖然講房市, 但是這是可以套用在其它行業的.
  • 註2: 熱銷的狀況是這樣子, 賣不動的狀況在此先不考慮.

為何建商賣房子都喜歡慢慢賣

之前也有聽過廣告版位很快就賣光光後, 反而需要檢討的狀況.

為何太快賣光反而不好?

  • 主要都是定價策略的問題, 定價便宜賣的快, 定太高就賣不完.
  • 當一個產品很快就賣光光, 常見的就是價格太便宜, 所以當產品賣的太好, 或許應該回去想想是不是有機會可以調整價格再來賣~

下述摘錄自此文: 賣愈慢賺愈多 為何建商最愛慢慢賣? (下述只有摘錄部分跟上述講的定價策略有關的案例, 詳細內容建議回去原文觀看)

不少建商反而不喜歡代銷把房子賣太快,一發現案子熱銷,立刻就會出手「降溫」。

近60戶、總銷20多億的案子,專案和跑單不到3、4天就全數賣完。專案本想這下子「紅了」,沒想到董事長回來後大為光火,責怪經理為什麼沒回報,不但沒獎賞,還在開會時飆三字經,破口大罵。

賣得太好,竟被飆罵?原因無他,在建商心中,賣得速度太快,就表示價格訂得太低,必須及時調高,能賺的沒賺到,等於是虧損,心中當然大大不爽。

每賣出1、2  建商就要求調價一次

建商這種不想賣太快的想法,在金融海嘯後的這幾年更是明顯。本來建商委託代銷賣房子,只要高過簽約價,代銷就可出售,但金融海嘯後,代銷能決定的大多只有前面3、4成,剩下的全都要建商同意才能賣,而通常只要賣出1、2成建商就要求調價一次,即便已賣了一兩年,也照調不誤。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