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 收供桌大香爐 拜拜不燒香

行天宮應該算是北部香客最多的廟宇, 從今年 8/26起, 宣佈拜拜不燒香、不祭拜供品, 所以把供桌、香爐都收起來了~

行天宮簡介 (整理自: 遊在台北 - 行天宮)

行天宮 祭拜的是下述 五個恩主:

  1. 關雲長
  2. 八仙之一 呂洞賓
  3. 灶神 張單
  4. 道教三十代天師 王善
  5. 宋朝名將 岳飛

所謂的「恩主」是鸞堂信仰的名詞, 也就是「救世主」的意思, 因此台灣一般也稱關雲長為恩主公, 行天宮也被稱作「恩主公廟」

行天宮【心好就香】

行天宮 收供桌大香爐 拜拜不燒香

下述摘錄自此篇: 收供桌大香爐行天宮後天起拜拜不燒香

行天宮精神導師 玄空師父曾開示:「來廟裡敬神,未準備香花鮮果沒關係,敬神的香有沒有買也不要緊,若­一個人的心地善良,自然會散發出道德的馨香,這樣 恩主公最喜歡。」

行天宮本於善用資源及慈心萬物的宗教情懷,決定自今年國曆八月二十六日(農曆八月二日­)起,廟埕將不再設置大香爐和供桌。鼓勵信眾雙手合十、以五倫八德調配的「道德心香」­取代線香;並以「虔誠心」取代供品,同樣能感動神明,獲得 恩主公的保佑。

請信眾前來敬拜時:

一、請雙手合十,以道德心香,取代線香,虔誠祝禱,即可上達天聽。
二、心誠禮敬,無須供品,修德問心,神明護佑。
三、祭元辰、祭關限、掩魂及祭星,免備米糕及龍眼。
四、行天宮將為掩魂信眾,準備福壽糕及龍眼。
五、請留意垃圾不落地,並自行帶回。
六、排隊收驚時,請保持靜默,以虔誠心祝禱護佑,請勿閒談、使用手機、飲食或嚼食口香糖。

讓我們大家一起來,
雙手合十,以道德心香,
虔誠禮敬神明 恩主公最歡喜。

行天宮祝福您~

【玄空師父開示】敬神的最佳獻禮

註: 有個問題, 就是這些影片都是用玄空法師講述的話, 但是玄空法師已經過世蠻久一段時間, 是託夢嗎? XD (詳見: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 認識玄空法師)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行天宮 收供桌大香爐 拜拜不燒香〉中有 2 則留言

  1. 可以參考這篇的分析: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50793164945703&set=a.101694566522237.4117.100000450833529&type=1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