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座 並非一定要是 老弱婦孺 才能坐

原來在公車 / 捷運 或其它有博愛座設計的設施, 只要 非老弱婦孺 坐在博愛座上, 就有可能會被白眼看待.

先講講結論, 這篇文章要改正的觀念:

  • 由 "你不是老弱婦孺! 就不需要坐博愛座"
  • 改成 "不! 不是老弱婦孺 你需要就坐博愛座"
  • 一般座位並不是不用讓座, 而是看到有需求的人, 就該讓座, 跟坐在哪個座位無關.

博愛座 並非一定要是 老弱婦孺 才能坐

我認為的 博愛座 是只要"有需要", 就可以坐的. ex: 身體不舒服、累翻了.. 等等皆可坐, 沒想到跟一般人的認知是不太一樣的.

可能我之前坐博愛座時, 大多數都已經累到直接睡死, 沒有注意到被人瞪了吧~

這篇解釋得很清楚, 就不再重述了, 建議看此篇: Atelier Wini: 博愛座不是你們想的那樣!

順便學學英文, 博愛座 的 英文翻譯: Priority Seat

如果大家對博愛座認知有不同的話, 麻煩看看這篇新聞、影片:

註: 我覺得這個影片是拍的有點故意, 我就算真的累翻, 如果旁邊一般座位還是空的, 還是會先挑一般座位坐, 最不得已才會坐博愛座~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博愛座 並非一定要是 老弱婦孺 才能坐〉中有 2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個問題要看
    1) 這是誰定的? 誰是主導者?
    2) 原意是什麼? 為什麼用"博愛座"這名詞?
    3) 能不能擴大解釋 "博愛座"?

    我想到有一家銀行門口有個按鈕叫 "愛心鈴",我想有愛心的鄉民們都應該去按一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