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安裝 小麥注音輸入法

Mac 內建的注音輸入法, 雖然會自動選字, 但是選字的錯誤率和要回去修改文字的方式跟一般常用的不太一樣, 所以大多數人都會另外安裝其它輸入法.

之前是都安裝 "Yahoo!奇摩輸入法 好打注音" (現在 Open Source 改為 Yahoo!  KeyKey), 不過因為原本詞庫不維護後, 錯字率似乎開始越來越高, 於是改回用 Mac 原本的輸入法來使用.

但是內建的實在不是很好用, 於是再來找找其它輸入法, 就找到"小麥注音"輸入法囉!

Mac 安裝 小麥注音輸入法

Mac 小麥輸入法 安裝 / 反安裝方式

安裝步驟

  1. McBopomofo 小麥注音輸入法 下載 小麥輸入法, 解壓縮後, 直接點兩下即安裝完成.
  2. 再於輸入法設定選擇小麥輸入法的"注音"即可.

反安裝步驟

  • 要反安裝小麥注音,請在 Finder 視窗中按著  鍵不放,繼續按 Shift 鍵和 G 鍵,這時會出現對話框,打入 ~/Library/Input Methods/ 按下 Enter 鍵,這時會跳出一個資料夾,將裡面的 McBopomofo 檔拖入垃圾桶,登出目前帳號再登入即可。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