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衛星拍攝的 地球 無修正真實照片 - 2015

原來我們平常看到的地球照片都是被PS修圖過的,未修圖前的地球,並不是印象中的水藍色。

水藍色的地球
水藍色的地球

日本衛星拍攝的 地球 無修正真實照片

日本氣象廳(Japan Meteorological Agency)官網 下載的地球縮圖如下:

地球原始顏色 - 無修正真實照片
地球原始顏色 - 無修正真實照片

原始圖片備份

下述摘錄自此篇: 日本衛星拍下「無修正」照片 最真實的地球素顏照曝光

  • 日本氣象衛星「向日葵8號」(Himawari-8)拍下地球細部影像,更是第一張呈現「素顏」地球最真實顏色的照片。
  • 過去台灣民眾印象中,水藍色的地球其實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藉由色彩校正處理過的照片,和向日葵8號拍下的灰色地球有很大的不同。不過,這張所謂「真實色彩」照片,指的並不是人類肉眼觀看的影像,而是呈現地球在太空中的真實樣貌。
  • 對地球「外貌」有興趣的民眾,都能到日本氣象廳(Japan Meteorological Agency)官網,免費下載最大尺寸11,000 × 11,000畫素照片珍藏。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