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10歲囉

時間過得真是有夠快的,沒想到 Git 已經十歲了,來看看 Git 的發展歷史吧~

Git 10歲囉

Git 由 Linus Torvalds 於 2005年4月開發,第一個開發專案的應用,就是 Git 本身的開發歷程。

2005年12月,Git 1.0 就正式 release 了。

此篇文章有說明 Linus 開發 Git 的背景和大致想法,下述摘錄自此篇:Git 10 週年,Linux 之父談他是怎麼在 10 天內開發完成 (詳細內容請見原文,下述只有節錄實作想法部分 - 特別是前期規劃、想法的重要性)

  • 其實可以在 Git 的源代碼倉庫中看它是如何成型的
  • 除了第一天的工作,因為我花了一天的時間進入「自舉 (self-hosting)」。之後我就能使用 Git 向 Git 自己提交代碼了,雖然第一天所有的東西都不是明確的,但是大體上也都在那裡了。雖然這些工作大多是在白天完成的,但也有時候工作到了深夜,甚至有兩天到了凌晨兩點。
  • 最有趣的部分是如何將它快速成型。Git 樹中的第一次提交沒有太多代碼,但是它的基本功能已經實現了 —— 向它自己提交代碼。這部分寫代碼並不難,難的是如何組織數據。
  • 所以我想強調的是,雖然它在短短十天內就完成了(我第一次使用 Git 向內核提交代碼的時間),但是這並不是某種「馬拉松」式的開發。事實上,我早期的開發成本很低,這取決於基本的思路正確。在這個項目開始之前,我想了很久,我總結了很多別人犯過的錯誤,然後極力避免了。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