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將推動 QUIC 協定

Google 於 2013年就已經實作 QUIC 的協定,已經實作於 Chromium,而且上上週公開說明數據成效,對 YouTube 有 30% 以上的速度提升,並且約有 75% 的網路速度可以通過 QUIC 加速。

新聞可見:

QUIC 簡介:QUIC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下述取自此篇:

QUIC,名稱來自快速UDP網路連線(英語:Quick UDP Internet Connections)的縮寫,一種實驗性的傳輸層網路傳輸協定,由Google公司開發,在2013年實作出來。QUIC使用UDP協定,在兩個端點間建立連線,支援多路複用連線。在設計之初,QUIC希望能夠提供等同於SSL/TLS層級的網路安全保護。減少資料傳輸及建立連線時的延遲時間,雙向控制頻寬,以避免網路擁塞。Google希望使用這個協定,來取代TCP協定,使網頁傳輸速度加快。

Google 將推動 QUIC 協定

投影片:QUIC Experiments

關於 QUIC Protocol 的速度,由這張圖就可以快速看懂。

Zero RTT Connection Establishment

關於 QUIC 的說明,可以看下述幾篇新聞:

  • QUIC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 QUIC (Quick UDP Internet Connections, pronounced quick) is an experimental transport layer[1] network protocol developed by Google and implemented in 2013
    • QUIC (Quick UDP Internet Connections) 是 Google 發明的協定,主要是希望改善 TCP + TLS 的反應速度,目前是用來加速 Google Chrome 與 Google server 之間的連線。
    • 與 SPDY 或 HTTP/2 不同的地方在於使用了 UDP,這降低了 TCP packet loss 造成的壅塞現象,以及 TCP 3-way handshake 的成本,而這兩點在行動平台上都特別明顯。
    • Google希望使用這個協定,來取代TCP協定,使網頁傳輸速度加快。
  • 用不上 Google,也能用上被 Google 提速了的網際網路
    • 相比目前網路的最主要的通訊標準TCP/IP 協議,QUIC 協議能讓已經做了大量加速優化的Google Search 提速3% ,載入其他延時嚴重的網頁時有更大的提升。Google 稱,通過QUIC 連接YouTube影音時,重新緩衝的數量減少30%,能顯著減少載入影音時的卡頓。
    • QUIC (Quick UDP Internet Connection )是以現有的UDP(User Datagram Protocol)數據傳輸協議為基礎的。
    • UDP 強調快速,它比TCP 更加輕量,不過也正因如此,它的糾錯能力要比TCP 小,這意味著發信伺服器並不會持續向收信伺服器確認訊息封包是否到達、或者是否以正確的順序到達;TCP+ TLS 協議強調安全,但通過TCP+ TLS 協議建立一個安全連接,數據至少要在伺服器之間傳送兩三個回合,才能夠被瀏覽器收到。
    • Google 試圖將UDP 的快速和TCP+TLS 的安全性結合到QUIC 上,打造更快速的安全傳輸手段。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