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的起源 - HP惠普之道

矽谷起源自 HP (Hewlett-Packard),HP 起源自車庫,矽谷會有名是從 Steve Jobs 於 1967年打去 HP 的一通電話開始,非常有趣的歷史。

矽谷的起源 - HP惠普之道

下述整理自此篇:矽谷的起源:來自1967年的一個電話

當賈伯斯到了休利特的歲數,他對給自己寫傳記的沃爾特·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說:「我過去所有的努力就是為了建立一家像惠普一樣同時具有創造力並基業長青的公司。

  • 你覺得矽谷最偉大的公司是誰?
  • 其實曾經有人問過賈伯斯同樣的問題,賈伯斯的反應是帶著那人從他位於帕洛奧托市(Palo Alto)的家中出來,走了十幾個街區,來到艾迪遜大街367號(367 Addison Avenue)的那個著名車庫前面,一字一句念出地標牌匾上的字:「矽谷誕生地」。然後說:這就是矽谷最偉大的公司。正是在這個車庫裡,1939年,惠普的兩位創辦人開始了一段傳奇旅程。

惠普留下的遺產

  • 車庫文化
  • 扁平管理層
  • 導師文化

「惠普之道」中那些閃爍著智慧光芒的語句:

  • 「公司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有人說公司是為了賺錢,但這只是結果而不是原因。我們把一群人聚在一起,並把他們稱作公司,是為了實現這些單獨個體實現不了的事情。
  • 「惠普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我和比爾從很早就意識到,我們存在的意義是為那些技術人員設計和製造一些獨一無二的電子設備。
  • 管理人員的職責不是下命令,而是為你的員工提供機會,最有效率的發揮他們的聰明才智。

十一條「車庫軍規」:

  1. 相信你能改變世界;
  2. 隨時隨地迅速完成工作,不要把工具鎖起來;
  3. 知道什麼時候獨立工作,什麼時候分工協作;
  4. 分享你的工具和點子,信賴你的同事;
  5. 不要有公司政治,不要官僚;
  6. 只有客戶能決定你工作的好壞;
  7. 激進的想法往往不是壞的想法;
  8. 努力尋找解決問題的不同方法;
  9. 每天做出一點成績,沒有成績不要離開車庫;
  10. 相信團隊的智慧可以做成任何事情;
  11. 發明創造。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