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orld 程式的起源與歷史

為何程式語言學習的入門課程,第一支程式都是用 Hello World 來當範例呢?

Hello World 程式的起源與歷史

通常能夠印出 Hello World 就代表系統環境已經準備妥當(能夠正常編譯、執行)。

以前能夠正常編譯過,第一次看到 Hello World 確實蠻感動的。

至於 Hello World 的歷史緣由,原文可見此篇:The History of 'Hello, World'

下述摘錄自此篇:Hello World 程式的起源與歷史

Hello, World 最早是由 Brian Kernighan 創建的。1978年,Brian Kernighan 寫了一本名叫《C 程式設計語言》的程式語言書,在程式員中廣為流傳。他在這本書中第一次引用的 Hello World 程式,源自他在1973年編寫的一部講授 B 語言的程式語言教材:

main( ) {
extrn a, b, c;
putchar(a); putchar(b); putchar(c); putchar('!*n');
} 1 'hell';
b 'o, w';
c 'orld';

但是非常不幸的是,當 Forbes India 雜誌採訪他的時候,他自己對這段傳奇故事中一些記憶已經有點兒模糊了。當他被問及為什麼選擇『Hello, World!』時,他回答說,『我只記得,我好像看過一幅漫畫,講述一枚雞蛋和一隻小雞的故事,在那副漫畫中,小雞說了一句‘Hello World’』

結論整理:"C 程式設計語言"的書人人都有,而此程式語言第一個引用的程式是來自 "B語言教材的 Hello World",而 B語言教材的 Hello World 可能來自於小時候看的漫畫。因為C語言大紅,所以這個範例就被流傳至今,當學習的第一支範例程式。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