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cli - MySQL CLI介面的自動完成工具

MySQL CLI 介面雖然不錯用,但是有些語法偶爾就是記不住,或者是懶得打,輸出的頁面會需要 less 或 more 暫停等等,這個工具提供不錯的助手。

由此動畫圖片就可以理解(圖片取自官方網頁)

mycli - MySQL CLI介面的自動完成工具

mycli 可以邊打邊幫你自動完成(Table name、Col name.. 等等皆會),快速選擇語法,然後每次結果的輸出,都會自動分頁讓你查看,\G 等等也會幫你做排版。

mycli 安裝步驟

  1.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pip
  2. sudo pip install mycli

mycli 使用方式

  • mycli local_db
  • mycli -u root -h localhost db_name
  • mycli mysql://amjith@localhost:3306/django_poll
  • 註:使用方式跟 mysql cli 介面基本上都一樣,唯一不同是不輸入 -p,他預設會讓你於執行後輸入。

相關套件

  • pgcli - Pgcli is a command line interface for Postgres with auto-completion and syntax highlighting.
    • 註:Postgres 介面我就覺得非常需要,PostgresSQL 的 CLI 介面跟 Oracle 差不多等級的難用,不過這個我還沒試用,暫時先不寫評論。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mycli - MySQL CLI介面的自動完成工具〉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