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破解又容易記憶密碼的方法

密碼的難易度原則,一般來說都是最少6-8位數以上,英(大小寫)數字混合再加上特殊符號。

這個規則加上去後,然後再強迫大家三個月換一次密碼,再來通常會發生非常可怕的安全性漏洞:「大家都把密碼寫在紙上,貼在牆上或放在抽屜裡。

好消息是,有南加州大學兩位研究人員發表了一篇論文,介紹了如何產生難以破解又容易記憶的密碼,到底要怎麼做呢?

難以破解又容易記憶密碼的方法

看難以記憶的密碼,已經產生出這種商機:11歲女孩用 Diceware 寫出高強度密碼,每組賺 2 美元

如何產生難以破解又容易記憶的密碼呢?

下述摘錄自此篇:難以破解又容易記憶的密碼

  • 南加州大學的兩位研究人員發表了一篇論文(PDF),介紹了極其難以破解但又相當容易記憶的密碼創建方法:隨機生成的詩
  • 長度較短的隨機字母組合計算機也許只要幾秒幾分鐘或幾小時就能破解出來,但多個隨機單詞的組合則極難破解而相對容易記住(比如The reigning Hagen journeyman, believers mini minivan)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難以破解又容易記憶密碼的方法〉中有 2 則留言

  1. 當兵不是有教:(台灣only)
    關我屁事ej0 ji3qu454
    參三專用h0 n0 5j0 m/4
    符合亂數規則,又符合好記憶的原則,唯一缺點就是特殊符號要「宣告」
    不然會發生:wifi的笑話
    https://www.ptt.cc/bbs/joke/M.1451303394.A.5BC.html
    (生肉版)

    PS:為啥我打字超過一段時間,又要重新輸入驗證碼?時間也太短了吧?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