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創業團隊成功的要素是技術?績效?

創業團隊總是會有一個迷失,業務出身的會說業務最重要,技術出身的會說技術才是一切,所有功勞都是自己的... 到底誰對誰錯的呢?

創業團隊成功的要素是技術?績效?

在經歷這些年來,我個人的看法是,公司能否成功,一定是團隊所有人一起努力打拼才能達成,並不是某方便特別強大就能成功。

這篇文章寫的內容,有空可以看看~

下述摘錄自此篇:「績效是我闖來的,為何獎金要平分?」這樣想,就忽略成功背後最重要的事...

  • 「以前我們以為開門進公司,坐下來就可以開始搞研發,買器材做實驗,會計師事務所每月會自動來幫你記帳,戶頭固定有匯錢進來可以養家庭過生活,地上永遠都會乾淨,公司戶頭也可以自動繳辦公室租金、電費、水費、網路費用,跟客戶談生意都是很自然的事。殊不知老爹(金主)幫我們做了財務規劃、請律師處理相關事務、擬定合約敲定、資金籌措、產品推銷、客戶聯絡,甚至動用私人秘書派清潔公司每周來幫我們打掃,我們以為技術是一切,以為know-how都在我們腦袋中,所有東西都是我們做的,這種想法實在愚蠢至極,不僅辜負了老爹的期望和付出,也失去了商業上的信譽。
  • 技術當然重要,卻不是經營公司的唯一要件
  • 一個企業的成功不是一個人的成功,一定是團隊所有人共同努力才能完成。
  • 創業家別忘記,你身邊一定有些看起來好像沒做什麼事,但實際上都默默為你把事情做好的夥伴。請你要抱著感恩的心情去對待大家,正如古人的教訓「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更何況是在商場上廝殺,那些為你流血流汗的夥伴,都該是你懂得珍惜的人。
  • 項羽之所以敗,而劉邦之所以勝,差別就在於劉邦會將功勞歸給別人,並懂得獎賞有功的伙伴,但項羽總覺得自己才是最厲害的,什麼都要自己獨佔,什麼都要自己獨攬,最後當然就沒有人才願意供他驅策,斷送大好江山。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