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淘寶) Open Source 的 MySQL:AliSQL

阿里巴巴(淘寶) Open Source 出他們改的 MySQL 版本,名叫 AliSQL。

阿里巴巴(淘寶) Open Source 的 MySQL:AliSQL

電子商務行業常常遇到搶購限量商品、搶票... 等等的事件,看來 AliSQL 對這件事有特別處理。

下述摘錄自此篇:AliSQL Performance benchmark for inventory

AliSQL在針對秒殺場景有多套解決方法,可以組合使用。無一例外,都是基於排隊論的思想,期望在大並發的時候,保證數據庫持續穩定,維持高吞吐能力,進而保護應用鏈條, 這里簡單介紹三種方法:

  1. InnoDB引擎層排隊:使用innodb_thread_concurrency參數控制在引擎層入口進行排隊。
  2. Server層排隊:使用hint的方式,在parse後進行排隊。
  3. 高低水位:使用high-water-marks 進行fast fail,以防止排隊過長,拖垮應用。

Alibaba MySQL 的設定檔參考:AliSQL 8C 16G.cnf

註:純做紀錄,我尚未使用過。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