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查看店家營收的簡易估算法

想知道一間店的營業額?看到這篇文章的估算法,還蠻不錯用的,來紀錄一下~

台灣查看店家營收的簡易估算法

想知道一間店的營收,如果店面有開發票的話,可以考慮試試這種估算方式。

筆記(蛋糕店):

  1. 開店買第一片蛋糕 (取得第一張發票)
  2. 關店前買最後一片 (取得最後一張發票)
  3. 最後一張發票 - 第一張發票,就是 來客數
  4. 計算大約的「平均單價」(客單價) * 來客數 = 營業額(預估)

下述摘錄自此篇:蛋糕只賣25元 知名咖啡連鎖店董座登門嗆聲

  • 提拉米蘇承德店長當時回:「你怎麼可能知道我們營收?」這位董事長回說:「這還不簡單,開店去買第一片蛋糕,閉店再買最後一片,打最後一張發票,後面減前面發票,就是來客數一人手提盒最多4盒,最少1盒,1加4乘220元標準價,除以2,就是平均客單價,再乘來客數就知道營業額多少。
  • 「沒想到誤差值在10%以內,真的好準!難怪這位董事長只有國中畢業,卻很會做生意!」劉敏賢一臉佩服地說。

註:此篇文章提到的知名連鎖企業董座,我猜應該是 85度C 的董事長?資歷可見:85度C獲亞洲最佳服務業品牌TOP100 - 吳政學 決心快,執行速度更快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