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 選出 最安全 和 車禍死亡率 最高的車款 - 2017

全球最權威的車輛安全檢測機構就是 IIHS,上個月發表出針對美國 2012 ~ 2015 死亡車禍進行分析,選出最安全的 12 款車和死亡率最高的 10款車。

IIHS 選出 最安全 和 車禍死亡率 最高的車款

這篇新聞寫得很清楚,在買車的時候,可以做個選擇。

  • 註:不過就算是安全測試成績滿分,SUV 還是比一般轎車安全許多

下述摘錄自此篇:美權威安全機構選出:最安全 VS. 車禍死亡率最高車款

發現休旅車或大型房車的安全性較佳,而小型車的車禍死亡率超高。針對美國 2012 年到 2015 年死亡車禍報告進行分析,並結合自身權威的撞擊測試成績,選出最安全的 12 款車與死亡率最高的 10 款車。

死亡率最高 10 款車:

  1. Hyundai Accent sedan(小型轎車),每百萬輛就有 104 件死亡車禍。
  2. Kia Rio sedan(小型轎車),每百萬輛就有 102 件死亡車禍。
  3. Scion tC(中型雙門跑車),每百萬輛就有 101 件死亡車禍。
  4. Chevrolet Spark(小型轎車),每百萬輛就有 96 件死亡車禍。
  5. Nissan Versa(小型轎車),每百萬輛就有 95 件死亡車禍。
  6. Ford Fiesta sedan(小型轎車),每百萬輛就有 83 件死亡車禍。
  7. Kia Soul(小型跨界休旅),每百萬輛就有 82 件死亡車禍。
  8. Dodge Challenger(雙門跑車),每百萬輛就有 81 件死亡車禍。
  9. Nissan Sentra(中型轎車),每百萬輛就有 72 件死亡車禍。
  10. Ford Focus sedan(中型轎車),每百萬輛就有 68 件死亡車禍。

最安全 12 款車:

  1. Audi A6(大型豪華房車)
  2. Audi Q7(大型豪華 SUV)
  3. BMW 535i(大型豪華房車)
  4. Lexus CT200h(中型豪華房車)
  5. Mazda CX-9(大型 SUV)
  6. Volkswagen Tiguan(大型 SUV)
  7. Lexus RX350(大型豪華 SUV)
  8. Mercedes-Benz E-Class(大型豪華房車)
  9. Audi Q5(大型豪華 SUV)
  10. Jeep Cherokee(中型 SUV)
  11. Mercedes-Benz GLK(大型豪華 SUV)
  12. Toyota Venza(中型 SUV)

從 IIHS 統計中可以發現,大型 SUV 每 100 萬輛平均僅 6 件死亡車禍,而小型轎車每 100 萬輛卻多達 87 件死亡車禍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