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推出能用「真人聲音」報新聞 的語音系統

Google 的機械音很常聽到,那種沒有高音頓挫,聽起來好像很有趣的聲音,在聽小段的資料是很有趣,但是如果拿來聽一部小說、有聲書(盲人會需要),那聽起來就不是那麼舒適了。

Sony 推出一套高階機器語音系統,可朗讀各式稿件,發音咬字清楚,也有抑揚頓挫,非常接近真人,不過不知道支不支援中文,可以的話,應該可以解決盲圖長期需要找義工幫忙錄製有聲書的問題。

Sony 推出能「真人聲音」報新聞 的語音系統

Sony 推出這套語音系統,不只有能朗讀,還可以做出對應的口部動作和表情。

不過,我只想要能夠可朗讀「各式中文稿件」,發音咬字清楚,也有抑揚頓挫就很好了,不用這麼絢麗的功能~

先看看實際的示範影片吧~

下述摘錄自此篇:影/Google 小姐弱掉了!Sony 虛擬正妹「澤村碧」 能用真人聲音報新聞

  • Sony 將「澤村碧」的角色,設定為 25 歲的正妹播報員,她可朗讀各式稿件,不僅發音咬字清楚,也有抑揚頓挫,非常接近真人
  • 「澤村碧」會跟著稿子朗讀並且做出相對應的口部動作與表情
  • 澤村碧的角色設定,出身地設定在日本茨城縣的筑波市,現年 25 歲,生日是 7 月 24 日,身高 158 公分,人物形象由《刀劍神域》動畫版的作畫監督足立慎吾負責,背後配音則是請來知名聲優壽美菜子,製作合成聲音的素材。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