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推 Android 裝置認證 - 2017

Android 是 Open Source 的 Project,但是品質、安全性問題一直被詬病,所以 Google 推出認證計畫。

  • Google 認證的 Android 會在包裝盒上面印有「Google Play Protect」的 Logo 與字樣

Google 推 Android 裝置認證

Google 的認證為「Google Play Protect」,經認證的 Android 裝置,都具備惡意軟體掃描功能、Find My Device,並且會預載 Google 的原生 App。

主要是要解決中國小型手機品牌(低價手機),預設也沒有搭載 Google Play Store,這些都無法得到 Google 認證標誌

  • 註1:預載 Google 原生 App 怎麼覺得跟這些認證是沒關係,而是硬塞進來的?Google Play Store 應該也在預載裡面?
  • 註2:Google 應該可以靠賣認證賺不少錢?

下述摘錄自此篇:以後有這項認證,你的Android手機才有Google品質保證

  • 行動系統Android是個開源平台,任何人都能搭載到裝置上使用,但是為了改善Android裝置備受詬病的「品質問題」,Google宣布一個認證計畫,凡是只要獲得認證標誌的手機,就代表擁有Google的品質保證。
  • Google稱這個新的認證為「Google Play Protect」,經認證的Android裝置,都具備惡意軟體掃描功能、Find My Device功能,並且會預載Google的原生App。
  • 根據Google在聲明中表示,會推出新的認證,是為了加強Android裝置的安全性,確保Play Store運作正常,不會讓用戶的手機成為惡意軟體或者隱私資料駭客的目標。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