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預計推出 Oracle 18c 將可自動修補漏洞

Oracle 預計年底推出 Oracle 18c,明年6月推出線上交易版本,搭配 Oracle Cloud 的話,硬體資源價格會是 AWS 的一半。

Oracle 預計推出 Oracle 18c 將可自動修補漏洞

Oracle 18c 推出重點在於採用機器學習,而且具備自動修補漏洞的能力,也會依照使用量來調整運算、儲存的資源分配。

我目前對 Oracle 發布的 Oracle 18c 興趣不大,暫時不會想要把資料庫丟在雲端,所以暫時不多做研究,先把相關資料整理一下~

  • 下述摘錄自此篇新聞:甲骨文發布自動數據庫Oracle 18c 表明向AWS 宣戰
    • 今天的網絡攻擊已有自動偵測及即時修正的技術,數據庫都要在技術上跟上步伐及突破,要有全自動功能,藉此可預防網絡攻擊。透過人工智能、機械學習,從所有基建包括網絡、伺服器、儲存器、VM 及操作平台,收集所有日誌(Logs)數據,然後學習正常及異常的行為,一旦有異常就會自己修復,完全不牽涉人手在內。Oracle 18c Autonomous Database 就是建基於機械學習的全自動數據庫,如有修正檔提供亦會自動更新,不會再因為要人手介入而延遲處理出現空窗期,成為 99.995% 可用的數據庫。同時,自動化之後讓數據庫專才更集中做好數據規劃、分析等工作。
    • Oracle 18c 本身亦有多項新更能,如記憶體數據庫 OLTP 存取比上一版本快四倍、RAC 高速存取 OLTP 快五倍、IoT 流量處理快兩倍、毋須停機更新修正檔,分析效能在多方面亦有改進。
    • 他預計會在今年 12 月正式推出自動化數據倉庫(Autonomous Database for Data Warehouse)版本,表明到時配合 Oracle Cloud,硬件資源價格將是 AWS 的一半。另一個 Autonomous Database for OLTP 版本將於明年 6 月推出。
  • 下述摘錄自此篇新聞:甲骨文發表可自動修補漏洞的新一代資料庫18c
    • 新一代的Oracle 18c採用了機器學習技術,具備自動修補漏洞的能力,避免手動修補的暫時停擺,也能根據日誌針對頻繁使用模式進行優化,並根據用量調整運算、儲存資源分配。
    • Oracle 18c一年最多只會有30分鐘的停機時間,換句話說,它的運作保證達到99.995%
    • Ellison 也揭露資料庫產品新的 PaaS 訂價模式,使用一個運算單位(Oracle Compute Unit,OCPU)與1TB儲存容量的最小配製每月訂閱費用為300美元。未來該訂價模式也會延伸到甲骨文的其他產品上。
    • 甲骨文預計會在今年12月先推出支援資料倉儲的18c,再於明年6月釋出線上交易處理版本,將同時供應可供就地部署的離線版與雲端服務版。

相關新聞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