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靠人工智慧「魯班」 2016年產生 雙11 1.7億個 Banner

2016年雙11時,就覺得淘寶的頻道做得很誇張,什麼都有,原來全部都是靠「魯班」完成的。

阿里靠人工智慧「魯班」 2016年產生 雙11 1.7億個 Banner

「魯班」在 2016年的 1111 產出了 1.7億個 Banner,難怪覆蓋範圍超廣,設計師的工作變成調整系統、訓練機器和做美感方面的監控了。

在整套系統裡面,美學的評估系統是最難想像的,這個要定義標準很難,看起來暫時都還是用人來進行,今年不曉得會不會有什麼變化~

下述摘錄自此篇:2016 年“雙11”期間的 1.7 億個 banner,都來自阿裡的設計人工智慧“魯班”

在整個生成過程中,有 4 個核心步驟

  1. 讓機器理解設計是什麼構成的
  2. 建立元素中心
  3. 生成的系統
  4. 評估的系統:我們會抓取大量設計的成品,從「美學」和「商業」兩個方面進行評估。美學上的評估由人來進行,這方面有專業眾包公司;商業上的評估就是看投放出去的點擊率瀏覽量等等。

Q:原本做 Banner 的人要怎麼辦?
A:人員倒沒有出現縮減,只是做的事情有調整了,要學習這套系統,學習如何訓練機器,同時在美學方面做把控 。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