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成癮」列入精神疾病

創造新的病名,似乎可以創造不少商機,醫生賺診斷費,藥廠也可以賺飽飽。

電玩成隱列入精神疾病這件事情,跟把低頭族(手機成隱)列入精神疾病,不曉得是不是類同的?

「電玩成癮」列入精神疾病

世界衛生組織(WHO)決定將「電玩成隱」列入精神疾病(Gaming Disorder),2018/6/19 生效。

  • WHO 今年發布《國際疾病分類》第11版(ICD-11),內容加入「電玩成癮」(gaming disorder),並列為精神疾病 (相關行為要持續至少12個月才能確診)。
  • WHO 對此病症的說明:「電玩成癮的症狀包括:無法控制地打電玩 (頻率、強度、打電玩的長度都納入考量)、越來越常將電玩置於其他生活興趣之前,即使有負面後果也持續或增加打電玩的時間。」

下述摘錄自此篇:電玩成癮 今天起正式列入精神疾病

  •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初決定將電玩成癮列入精神疾病,相關規定將自今天(19日)起生效,WHO將通知世界各國政府,將電玩成癮納入醫療體系。
  • WHO 在今年初宣布,該組織將在今年發布的第11版《國際疾病分類》(ICD-11)中,加入「電玩成癮」(gaming disorder),並列為精神疾病。
  • 這份指引中指出,相關行為要持續至少12個月才能確診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