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Assembly 草案 1.0 發布

WebAssembly (wasm) 是什麼?可以直接看 維基百科 與 MDN 的說明,下述摘錄自此篇:WebAssembly - 維基百科

WebAssembly 或稱 wasm 是一個實驗性的低階程式語言,應用於瀏覽器內的客戶端。WebAssembly 是可攜式的抽象語法樹,被設計來提供比 JavaScript 更快速的編譯及執行。

WebAssembly 將讓開發者能運用自己熟悉的程式語言(最初以 C/C++ 作為實作目標)編譯,再藉虛擬機器引擎在瀏覽器內執行。

WebAssembly 的開發團隊分別來自 Mozilla、Google、Microsoft、Apple,代表著四大網路瀏覽器 Firefox、Chrome、Microsoft Edge、Safari。

2017年11月,所有以上四個瀏覽器都開始實驗性的支援 WebAssembly。

下述摘錄此篇:WebAssembly | MDN

WebAssembly 是一種新的低階程式語言,可在今日的網頁瀏覽器中被執行 —— 它是低階的類組合語言,具有嚴謹的二進位格式,能以接近原生應用程式的效能執行,並提供如 C/C++ 等語言一個構建目標,使它們能在 Web 上被執行。他也被設計為可與 JavaScript 共存,允許兩者一同工作。

  • 註:Go 1.11 開始支援編譯成 WebAssembly,詳見:WebAssembly · golang/go Wiki · GitHub
    • Go 1.11 adds an experimental port to WebAssembly
    • GOARCH=wasm GOOS=js go build -o test.wasm main.go

WebAssembly 草案 1.0 發布

在2018年7月 WebAssembly 第一份標準草案誕生,詳見:(以 JavaScript 程式語言為主)

下述摘錄自此篇:WebAssembly 草案 1.0 誕生

WebAssembly 也叫 wasm,是最新的 Web 組合語言標準,同時含蓋了一個虛擬機標準,可以用在瀏覽器或者其它嵌入式環境。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