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聯盟公佈更安全的 WPA3 標準協定

WEP、WPA2 都已經不安全(註),總算有新的 WPA3 演算法出來,不過還要在 2019的下半年才會慢慢普及,先做點筆記~

Wi-Fi 聯盟公佈更安全的 WPA3 標準協定

Wi-Fi 聯盟(Wi-Fi Alliance) 公佈 WPA3 的標準協定,除了安全外,也支援 Easy Connect (可掃條碼連上 Wi-Fi),官方新聞可見:

下述摘錄自此篇:Wi-Fi 聯盟公佈更安全的WPA3標準

  • WPA3 在 WPA2 的基礎上強化了通訊安全,採用更安全的驗證方式,同時也支援 Easy Connect,讓小螢幕或沒有螢幕的連網裝置也能透過掃條碼等方式連上Wi-Fi網路。
  • WPA3 企業版則升級了加密協定(GCMP-256)、密碼金鑰產出(HMAC-SHA384)、金鑰驗證演算法及訊息安全協定(BIP-GMAC-256),並提供支援192-bit加密的模式。
  • WPA3 將與現有主流的 WPA2 相容,因此WiFi聯盟預計 WPA3 2019年下半才會透過硬體新品推出逐漸普及。消費者手上的WPA2產品是否會升級WPA3,則需視廠商是否會釋出更新套件。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