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與 Apple Pay、Google Pay 串接現況 - 2019

現在出門大家都帶手機,都很希望可以將各種支付工具(信用卡、悠遊卡)都整合進手機,直接靠手機感應就好了,信用卡大多數都已經可以靠 Apple Pay、Google Pay 來整合,但是台北市最常使用的悠遊卡,到現在都還沒辦法整合進去,原因是如何呢?

悠遊卡與 Apple Pay、Google Pay 串接現況

目前悠遊卡和 Apple Pay、Google Pay 都還沒辦法串接起來,新聞有解釋原因,只能在慢慢等了~

  • 註:悠遊卡 和 Samsung Pay 整合起來了(可綁信用卡自動加值)

下述摘錄自此篇:能用 Apple Pay、Google Pay 刷悠遊卡嗎?官方解釋了!

  • Google Pay:因自家安全機制因素,Google 希望只讓悠遊卡支援交通票證、無法進行小額支付,使得悠遊卡評估因使用上較為受限而暫未整合。
  • Apple Pay:因蘋果和悠遊卡的系統機制不同,雙方需要較多資源投入來進行整合。
  • Samsung Pay:能和悠遊卡公司合作的原因,是三星能以自家元件解決安全問題,讓悠遊卡無法被破譯。

悠遊卡公司想要採用的方案:原本考慮採用「藍芽」做行動支付:使用藍芽來做的技術沒有問題,但因藍牙支付牽涉終端感應裝置需要改變,加上推出該服務的時間點評估仍要 1、2 年,因此悠 遊卡公司已終止使用藍芽的這項計畫。轉向使用的 NFC 感應。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