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p:Cloudflare 提供 VPN 服務來 加速連線 和 安全性

Cloudflare 去年有在 Android、iOS 推出 1.1.1.1 的 App,可以讓使用者更快速的切換 DNS 設定,並保護隱私資訊。

現在推出 Warp 不只是要保護隱私,還希望可以加速連線 + 減少電量消耗(手機快速移動,多基地台切換,會快速消耗手機的電量)

Warp:Cloudflare 提供 VPN 服務來 加速連線 和 安全性

Warp 使用的 WireGuard 技術,WireGuard 目的在「安全的封裝IP封包」,走 UDP 的協定(不保證封包傳送、封包順序)。

Warp 能改善讓行動網路的體驗:可以快速地讓服務從訊號中斷狀態恢復,能有效減輕在搭高鐵等容易遇到的訊號損失的問題。

下述摘錄自此篇:Cloudflare 釋出使用 WireGuard 技術的 VPN 服務 Warp,不只保護隱私還能加速連線

  • 現在使用者可以在 1.1.1.1 應用程式上,申請加入 Cloudflare 最新釋出的 VPN 服務 Warp。
  • Warp 還能增加行動網路的可靠性,其使用的協定可以快速地讓服務從訊號中斷狀態恢復,能有效減輕使用者在搭乘電車等旅途歷經的訊號損失,藉此提升網路使用體驗。
  • Cloudflare 提到,Warp 使用的 WireGuard 技術,不會大幅增加裝置耗電量,而且 Warp 還能透過重送(Retransmit)最小化手機無線訊號使用,避免手機位在多基地臺覆蓋的地點時,快速消耗裝置的電量。
  • WireGuard 使用 UDP 協定,在行動網路上有良好的效能表現,雖不能保證封包傳送以及封包的順序,但是 WireGuard 目的只在安全的封裝 IP封包,那簡單的 UDP 協定更適合。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