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Commit 用的表情符號

Git Commit 都要寫 Bug、hot fix、docs... 等等訊息,這些用詞每個人可能都會有些許落差 (當然可以規定,不過難免還是會有人打錯字)

這個網站把一些 emoji 做些整理,只要複製貼上,看圖示就知道這次 Commit 做的事情是什麼~

再不然這個工具還有 CLI 版,在 Commit 會直接 選擇圖示 + 問答 來產生 Commit message。

Git Commit 用的表情符號

圖示 Emoji 要直接複製、貼上,可以直接到網站選取圖片,直接貼上就可以 Commit。

若是想要使用 gitmoji cli 使用制式的 Commit message,需要安裝 gitmoji-cli,安裝步驟如下。

GitMoji 安裝步驟

  1. sudo npm i -g gitmoji-cli # 會安裝到 /usr/local/lib/node_modules
  2. sudo chown -R $USER:$(id -gn $USER) ~/.config/
  3. 到此就安裝完成

gitmoji-cli 操作指令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