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cached 1.6.0 釋出

Memcached 1.6.0 版釋出,我以為已經不再更新了,此次更新主要由 Netflix 和其他貢獻者的努力。

Memcached 1.6.0 釋出

Memcached 1.6.0 新增了 Meta Protocol,比起原本的 Binary、Text Protocol 增加一些功能,而且記憶體使用量能更省,官方未來只會留下 Meta、Text Protocol,Binary Protocol 將會被淘汰掉。

下述摘錄自此篇:快取系統Memcached 1.6.0釋出,新採用更簡潔的元協定

  • 官方重構了網路相關功能的程式碼,現在自動批次處理系統呼叫,當用戶在同一個 TCP 中傳送多重 Get 指令時,Memcached 會傾向使用單個系統呼叫回應。過去,特別是使用二元協定時,針對每個回應,擷取所有金鑰都是使用獨立的系統呼叫。官方提到,用戶可以很明顯地感受這項改進帶來的效能提升,平均每1.5個系統呼叫,可減少25%的伺服器CPU使用率,並且減少些微的延遲。
  • 而且這項改變,讓許多靜態分配給已連接客戶端的緩衝區,都變成按需使用,而這降低閒置客戶端連接所占用的記憶體容量,從原本最低的4.5 KB降低到約500位元組,同時也移除了內聯mallocs、reallocs以及frees等,這些會在大量連接數時,造成系統記憶體破碎的功能。

Memcached 新功能介紹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