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務人員對飯店住戶的提醒事項

住飯店有些常常以為這樣子做比較好,但是對飯店人員、房務清潔人員來說,反而會是反效果。

此篇列出住房幾個跟房務人員認知常常比較容易有出入的問題。

房務人員對飯店住戶的提醒事項

飯店、民宿業者常常會提供牙刷、刮鬍刀等拋棄式備品,部分人會認為拿走是貪小便宜,但是對飯店人員來說,並不是這麼一回事的。

有些飯店對於這種拋棄式備品,甚至是只能強制丟掉、換新,沒有帶走反而是浪費資源。

來看看此篇提到幾個常見的問題:住飯店最常犯「4大地雷」!房務:拜託備品全拿走

  1. 可回收的寶特瓶、鋁罐放桌上
    • 若將回收物全部丟進垃圾桶,房務人員還需全部拿出來重新分類
  2. 請不要在房間裡抽煙
    • 房內可吸附味道的東西都會染上煙味,若下一組客人客訴,我們會被記點影響年終
  3. 請不要折被子
    • 因為換床單、枕頭套、被套反而麻煩且浪費時間,我們寧願您的被子枕頭是睡過的、亂七八糟的
  4. 用過的保險套與包裝請不要丟馬桶。
    • 保險套的部分則是因為丟馬桶會堵塞。請丟垃圾桶,別覺得害羞,我們覺得沒有什麼。
  5. 備品是否可以帶走?
    • 備品都包含在住宿費用裡面。你可以一次帶走,不需要覺得貪小便宜,因為那些備品是你付錢的。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