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特河公國:首個因 COVID-19 疫情亡國的國家

新冠肺炎(COVID-19)除了造成公司關門外,也會造成國家滅亡,「赫特河公國」就因此滅國了~

「赫特河公國」(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是全球第一個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而宣告滅亡的國家。

  • 註:原來還有「微型國家」這種產物,微型國家都可以自己發行 護照 和 貨幣 了~

赫特河公國:首個因 COVID-19 疫情亡國的國家

「赫特河公國」於 1970年建國,是澳洲內陸的微型國家(Micronation),位於西澳省伯斯(Perth)北方500公里處,面積大約75平方公里,相當於四分之一的台北市,人口僅有26人。

「赫特河公國」長期依賴大批遊客觀光,最終卻因為全球鎖國政策(COVID-19),導致觀光收入銳減,無力償還積欠澳洲政府的巨額稅金,王室忍痛決定賣出該國土地以償還澳洲債務,因而走向滅國一途。

  • 「微型國家」:就是聲稱是主權國家,但在法律上並未被國際組織視為獨立的國家;與梵蒂岡、摩納哥等小國不同,後者擁有國際公認的主權。
    • 全球約有70多個微型國家,澳洲就有13個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