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疫苗避免吃這幾類的食物 以防發炎

常常有人打完疫苗、打完針,就會想要犒賞自己一下,殊不知這反而會造成身體發炎更嚴重。

打完疫苗避免吃這幾類的食物

COVID-19 不管哪種疫苗,都建議打疫苗前 3天 ~ 1週前,都要攝取維他命 A、B、C 的食物。

下述整理自此篇:打完疫苗別吃這3類食物 醫曝地雷名單:發炎更嚴重

打疫苗前 3~7天 要攝取的食物:

  • 維生素C ,一天最少吃3000毫克以上
  • 補充 殼胱甘肽 及 薑黃 (薑黃有調節發炎的效果)

下述 三大類食物 盡量避免食用,因為恐會加劇發炎反應: (話說,這三類平常就盡量少吃)

  1. 「高糖分食物」:例如手搖飲、甜點、蛋糕等,含糖食物恐讓不適反應更嚴重
  2. 「麵粉類食物」:若是喜歡吃麵包、麵條,建議打完疫苗後,至少在當天或隔天避免吃,盡量改以「米食」為主(想像自己染上小感冒,煮雞蛋粥慢慢吃好更快)
  3. 「經高溫烹煮食物」:越是經高溫烹調的食物,越容易造成發炎(為了增添風味炒過的堅果,同樣也經過高溫烹調)

此篇可參考建議吃的食物:打疫苗後反應大不同!主要跟年齡有關?錯!關鍵在個人免疫力 8卡懶人包 | Yahoo懶人卡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