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valds呼籲歐盟莫通過軟體專利法

Torvalds以 及 MySQL 的聯合創始人 Michael Widenius、PHP 的創始人Rasmus Lerdorf
都是偉大的前輩... 都聯合抵制軟體專利法~~
真想知道軟體專利法的內容~~
搜尋找到這個~專利制度改革論壇
裡面好像也找不到 🙁


以下完整轉載自 Torvalds呼籲歐盟莫通過軟體專利法 CNET新聞專區:Ingrid Marson  24/11/2004
Linux 之父Linus Torvalds呼籲歐盟董事會出面阻止歐洲的軟體專利法令。
Torvalds以及MySQL 的聯合創始人 Michael Widenius、PHP 的創始人Rasmus Lerdorf在一個反對專利的網站上發表聲明表示,軟體專利不可合法化。
這三位開放原始碼名人表示,「為了歐洲的利益,這種具有欺騙性、危險、非法提案不應當成為歐盟成員國共同遵守的法律。為了創新和充滿競爭的軟體市場,我們真誠地希望歐盟能夠利用這一機會,將軟體擋在專利大門之外。」
在聲明中,Torvalds、Widenius、Lerdorf闡述了軟體專利法令的危險性,其中包括它可能會危及歐盟經濟的憂慮。
他們表示,「軟體專利對於經濟非常危險,尤其是對歐盟的經濟。版權適合軟體作者,專利可能會剝奪他們自己的獨立創新。版權是公平的,因為它可以為所有人平等使用。軟體專利制度最終會帶來更多的不公平。」
該反專利網站的創始人Florian Mueller表示,這一聲明來得正是時候,歐盟委員會將在本周時候召開會議,試圖正式通過對軟體專利法令的修改。
上周,波蘭宣佈不支援軟體專利法令。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