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氏定理算出上帝存在機率

貝氏定理算出 有上帝存在 機率67%
事實上這是一篇新聞.. 來自 Yahoo...
我們應該要很認真的面對這一篇文章.. 但是我又想不到要歸類到哪去...
不過總覺得很有趣.. 就把他歸到這邊來好了...
取自
http://tw.news.yahoo.com/040406/19/kanm.html


 陳進盛/綜合報導 雖然「上帝是否存在」這個問題通常被認為是一種「信則有不信則無」的信仰問題,不過曾專職為美國政府預測核子災變風險的英國物理學家昂溫(Stephen Unwin)博士宣稱,他利用統計學中著名的貝氏定理,推算出上帝存在的機會為67%。
廣 告
 昂溫說上帝是否存在不只是宗教上的問題,更是一個統計學問題。他使用來推算上帝存在與否的基本機率公式為P(G/E)=AP(G)×P(E/G)。
 其實這是一種特殊的條件機率,其中的P(G/E)代表大自然出現各種現象(E)時上帝存在的機率,等於是上帝存在的假定機率AP(G),乘以上帝存在時出現這些現象的機率P(E/G)。
 畢業於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昂溫,先假定上帝存在和不存在的機率各為50%,然後以各種支持和反對上帝存在的證據(現象),如超自然現象和祈禱後出現神蹟的個案為上帝存在的證據,天災人禍和無神論理據則為上帝不存在的證據,來計算上帝存在的各種可能機率,結果得出上帝存在總機率為67%。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