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馗演算法(擋信)

鍾馗演算法 PDF 文件(演算法)
IBM 推出的擋信演算法,成功率高達 97%....
不過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但是.. 最大的問題在於說.. 會常常會連自己重要的信也一起擋掉了...
像 yahoo 新聞轉寄.. 通常都會被 spam 掉...
( 還是是我 spamassassin 設太嚴了? )..
把yahoo 新聞的設 白名單也不對.. 會有人冒用這個信箱來寄廣告信.. @.@a.. 唉...


轉載自 IBM祭出「鍾馗」追殺垃圾郵件
垃圾郵件已經佔全球電子郵件流通量的三分之一,使大小機構生產力下降、以及難以估計的經濟損失,香港島日報報導,現在IBM公司推出一個以民俗傳說中的捉鬼大師「鍾馗」為名的演算法,過濾、追殺電子郵件。
IBM祭出的「鍾馗演算法」,是研究人員參考生物學家從解構基因排列分式得到的靈感,以基因演算法過濾出垃圾郵件,目前成功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七,出錯機率不到百分之一,非常可靠。
另一篇相關的..
轉載自 DNA序列技術幫忙抗擊垃圾郵件
  有一個給人深刻印象的算法叫Chung-Kwei——鐘馗,它能夠攔截將近97%的垃圾郵件。令人驚訝的是:它原本不是為了抗擊垃圾郵件,而是為了分析DNA和重構核糖核酸序列而創立的。目前該算法在顯示基因結構領域中扮演著一個重要的角色。
  鐘馗算法是基于Teiresias算法的。由IMB的Thomas J Watson研究中心內的一個生物信息化研究組發明。研究小組改變原本使用它顯示DNA序列特征鏈的用途,利用65000封著名的垃圾郵件對其進行測試。把每一封郵件當作是一條長長的特征鏈。最終,Teiresias從這些郵件集合中鑑別出6百萬個重構樣式,例如:"Viagra"。
  IBM決定把鐘馗算法加入到它的商業產品SpamGuru中。著名反垃圾郵件過濾器——SpamAssassin的創始人Justin Mason宣稱:鐘馗算法前途將會一片光明,可是現在還有很多工作需要跟進。令人驚喜的恰恰不是這個特別的算法,而是IBM把生物信息化技術完完全全地投入到反垃圾郵件的程序開發中。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