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破解《達文西密碼》

達文西密碼~~~ 看起來是本非常有趣的書~~~
晚點去買來看看好了~~~
dawucpasswd.jpg
看起來這本書使用了非常多的新科技~~~ 😀
時報閱讀網: 關於《達文西密碼》的4大名畫與玄機
時報閱讀網: 達文西密碼 報導與評論(書摘)


以下轉載自 e天下網站 電子報
全球狂賣800萬本的超人氣小說《達文西密碼》,
帶領讀者乘坐最新科技,進入宗教與藝術的時光隧道……。
e天下雜誌 46期 2004/10/1
撰文-張漢宜
從一樁法國羅浮宮館長遭謀殺的事件寫起,穿梭古典與現代、搓揉藝術與宗教、將解碼懸疑和歷史縱深共冶一爐的《達文西密碼》,掀起一股全球性的熱潮。
這本小說去年在美國上市,蟬連《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首長達76週,打破美國小說銷售紀錄;並譯成40多種語言,全球至今已狂銷800萬冊。繁體中文版今年8月在台灣推出,一個月內就銷售10萬本。
太陽能電池,無限時竊聽
書中出現許多高科技應用,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用於竊聽。
以法國刑事警察局來說,書中的法舍隊長是個科技狂,他不僅因添購新科技設備嚴重超支,還相當熱中投資科技股。法舍隊長偷偷放進主人翁羅‧柏蘭登外套口袋的鈕扣狀金屬圓盤,就是一種全球定位系統(GPS)追蹤器。GPS除了在交通工具和武器上的應用之外,更可用來精確定位人的位置。書中的法國刑事局就是運用這個功能監視蘭登的位置,誤差不超過2呎。
李伊爵士裝置在閣樓上的竊聽設備更先進,包括袖珍麥克風、太陽能充電電池、高容量隨機記憶體晶片及奈米硬碟等。其中,麥克風兼太陽能充電電池是近年一大科技突破,只要放在可吸收幾小時陽光的地方,就可無時間限制地持續使用。而錄音系統則是有聲音才會啟動,以節省硬碟空間。白天錄音,晚上將檔案壓縮傳送,以避人耳目;傳送後,硬碟會自動刪除檔案。
銀行全套匿名服務
蘭登與女主角蘇菲,前往尋找聖杯資料的國王學院「宗教體系研究中心」,裡面的圖書館擁有豐富而厲害的資料庫。它使用了視覺字元辨識軟體,再加上語言翻譯的設計,將資料數位化並分類,成為一個龐大的資料庫,並可以每秒500MB的速度搜尋。
此外,存放拱心石的蘇黎世託存銀行,也是一個很e的地方,如提供全套現代化的匿名服務,包括匿名電腦原始碼託管和匿名數字化備份。為了拿到存放拱心石的花梨木盒,女探員蘇菲必須把雷射光刻製的金色鑰匙,插入電子台座的孔內,一連打開幾道關卡才行。
密碼解不開?上網求救
書中一再提到的天主教團體「主業會」,書中提供「主業會觀察網」(www.odan.org)的網址,供讀者查詢進一步訊息。
在作者丹‧布朗的個人網站,也特別為《達文西密碼》設專區(www.danbrown.com/novels/davinci_code),其中設計線上解謎遊戲,網友若過不了關,還可以直接轉寄謎題,向朋友求救。
而書中破解密碼的關鍵,4幅達文西畫作:「維特魯威人」、「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岩窟中的聖母」,其實在書上並沒有附上。時報出版的說法是要讓讀者在閱讀中發揮想像,感受文字的魅力。不過,為了「順應民意」,時報出版也把4幅畫放在網路上,供讀者查詢(http://www.readingtimes.com.tw/PROMOTE/davinci/p4.htm)。
電影、旅遊業跟著紅
書中主要的場景巴黎、羅馬、倫敦、蘇格蘭、紐約等地,拜《達文西密碼》熱潮之賜,吸引大批書迷造訪書中提到的地點。此外,好萊塢也已買下版權,正由「美麗境界」導演朗霍華搶拍電影。
然而,正如知名作家張大春所言,此書在一開始即強調錫安會等背景資料均為真實,目的是為讀者營造閱讀樂趣,以及重新定義歷史的可能性。至於書中推論是否為真,恐將引起專家爭議。
知名藝評家陸蓉之從藝術的觀點表示,作者從達文西的繪畫找符碼,是很高明的手法;因為圖畫本身即是最豐富的符碼,而且無須語言翻譯,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解釋。
作者丹‧布朗在書中寫道:「身為符號學家的職業風險之一,就是往往會在根本沒有意義的狀況下硬找出意義。」有趣的是,他自己其實也是在這樣的基礎下完成這本暢銷書。
此書最大的功能在於,讓讀者在緊張刺激的閱讀過程中,展開一趟藝術與宗教之旅,順道見識諸多驚人的新科技,進而發生興趣,接觸更多相關知識,讓這些古老的歷史在科技的烘托下,再度熱門起來。
《達文西密碼》
作者:丹‧布朗(Dan Brown)
譯者:尤傳莉
出版者: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4年8月
本文出自:e天下雜誌 46期 2004/10/1
以下圖片出處是 上列網址.(時報閱讀網: 關於《達文西密碼》的4大名畫與玄機)
點選以下小圖會出現完整圖片~~

dawuc1s.jpg dawuc2s.jpg
dawuc3s.jpg dawuc4s.jpg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