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採用雅虎反垃圾郵件技術

真想知道 DomainKeys 是怎麼弄得 ~~~


以下轉載自 Gmail採用雅虎反垃圾郵件技術
CNET新聞專區:Jim Hu  19/10/2004
Google公司的免費電子郵件服務Gmail 開始使用對手雅虎公司也大力支持的反垃圾郵件技術。
本週一由Gmail 寄出的電子郵件顯示其中使用了DomainKeys反垃圾郵件加密技術,只需打開Gmail 電子郵件的表頭(header)即可看到標示著:「DomainKey-Signature 」的程式碼。
DomainKeys是由雅虎公司支持的一項反垃圾郵件技術,它會交互檢查電子郵件以驗證其來源。雅虎公司的發言人Mary Osako 表示,「我們對DomainKeys 的普及感到振奮,相信這是資訊產業進一步打擊垃圾郵件的一項關鍵技術。垃圾郵件是個整個產業的問題,我們認為網路社群必須通力合作才能解決這個認證的問題。」
DomainKeys技術在每封電子郵件上增加加密的數位標誌,然後與合法的網路位址資料庫記錄進行比較。當收到電子郵件後,只有加密資訊與資料庫中記錄匹配的電子郵件才能夠進入用戶的收件箱。
雅虎公司並非唯一提出反垃圾郵件技術的網際網路巨頭。微軟公司一直在推廣自家的「Sender ID 」技術,該技術整合微軟公司的「Caller ID for E-mail」和另一項名為SPF 的技術於一體。
AOL 支援SPF ,並已經開始在其系統上部署該技術。由於標準組織和開放原始碼社群不願支持 「Sender ID 」,AOL 最近也中止了對這一技術的測試。AOL 還在對DomainKeys技術進行測試。
對於Google公司而言,增添反垃圾郵件技術是強化電子郵件服務的最新舉措。Google公司4 月份推出容量達1GB 的Gmail 免費電子郵件服務,給業界帶來了強大的震撼,此後不久,雅虎公司將其電子郵件服務的儲存容量提高到了1GB ,微軟公司將Hotmail 的容量也提高至250MB。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Gmail採用雅虎反垃圾郵件技術〉中有 3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