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砍站行為Shell Script

OSSACC - 自由軟體應用諮詢中心
防止砍站行為的 Shell Script


以下轉載自 : 防止砍站行為的 Shell Script
請停止以「同一時間多重連線」的方式下載檔案,您會被禁止連上網站!!
由於砍站軟體常一次發出太多的連線數,使得敝站的硬體資源無法承受,常會導致有瀏覽頁面的需求朋友無法連上網站。因此我們使用了防止砍站的 Shell Script 來阻擋砍站軟體連線數過多的狀況。
這支 Shell Script 是由 [email protected] 所撰寫的,可以由這裡來取得: block.http.sh
當這支 shell script 一發現有砍站的情況時,會立即將來源 IP 設定為禁止取存網站的資源,最少十分鐘之後才會解除限制。當解除之後如果發現同一 IP 又有砍站的情況時,就會連續禁止二個禮拜之後才會再解除。
如果您習慣了使用砍站軟體來下載程式,您還是可以繼續使用,只要將連線數限制在 1 個,就不會被防止砍站的 Shell Script 視為砍站的行為。以敝站的網路頻寬來講,單一連線並不會降低您下載的速率,多重連線才會使您被防止砍站的 ShellScript 阻擋在外而無法下載。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