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Q大舉進入亞洲IM市場

收復失土 ICQ大舉進入亞洲IM市場
看到下面這個東西~ 真的有點小心動了一下~~
"大幅度改版後的ICQ Xtraz5.0,將可支援線上免費傳訊到手機設備、提供20多款單/雙人遊戲、其他還包括生日提示、離線留言以及多媒體播放等功能."
不過.. 可能會變成要傳簡訊的時後才會開 ICQ... XD


以下轉載自: 收復失土 ICQ大舉進入亞洲IM市場
收復失土 ICQ大舉進入亞洲IM市場
記者洪夢霜╱台北報導  24/12/2004
號稱全球有一億七千萬名使用者的即時通訊始祖-ICQ,宣布將以台灣、大陸地區為灘頭堡,進軍亞洲市場。
ICQ在十二月底發表近年來最大幅度改版的Xtraz5.0新款即時傳訊(Instant message)產品,並預告將於明年三月,推出繁體中文版本產品,意欲反攻現被MSN、Yahoo! Messenger大幅佔領的台灣即時傳訊市場,並進一步擴大在亞洲地區的市場佔有率。
身為即時傳訊軟體始祖的ICQ,過去在亞洲地區的使用率曾達70%,卻因為缺乏對中文環境的支援,加上市場競爭者如MSN、Yahoo! Messenger等如雨後春筍般探出頭後,而逐漸流失在亞洲地區的使用者數量。
為強化經營台灣市場,ICQ近日結盟國內威旭數位科技,以代理ICQ在臺灣的廣告業務,並協助用戶推廣事宜。威旭科技表示,此次合作顯示出 ICQ對臺灣市場的重視,下一步ICQ將在明年三月推出Xtraz5.0繁體中文版產品,並由威旭代為洽談與臺灣內容供應商的合作事宜。
大幅度改版後的ICQ Xtraz5.0,將可支援線上免費傳訊到手機設備、提供20多款單/雙人遊戲、其他還包括生日提示、離線留言以及多媒體播放等功能,國內ICQ廣告業務代理商威旭數位表示,未來將進一步與國內內容供應商、入口網站業者洽談合作,以提供包括新聞、娛樂、遊戲、媒體、電視等內容連結。
為確保順利重返亞洲市場,ICQ選擇以台灣地區做為首戰市場,曾在年初時和遠傳電信合作,嘗試推出手機版ICQ,但市場效果平平,因而在第四季開始加強兩岸行銷,於十二月底推出新版Xtraz5.0產品,結盟威旭數位科技設計在地化內容,並以代理ICQ的付費廣告作為主要商業模式。
根據市調公司創市際在今年9月所進行的市調報告指出,台灣網友約有七成使用即時傳訊軟體,其中以MSN Messenger佔約七成的比例為最高、Yahoo! Messenger則以進五成居次,而ICQ及YamQQ則僅佔有5%左右的比例。
威旭數位表示,在強化軟體功能以及中文支援能力之後,預計明年的使用者數量將可望成長一倍,並在兩年後追上現有MSN的使用者數量。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