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核心開發指南

kernel_devel.jpg
Linux 核心開發指南 (Linux Kernel Development)
(Linux Kernel Development 中文版)
記著一定要去看看~~ 看起來是本非常實用的書~ 🙂


以下轉載自: Linux 核心開發指南 (Linux Kernel Development)
ISBN : 9867503066
出版商 : 維科
出版日期 : 2004-12-23
上架日期 : 2004-12-23
頁數 : 0
美金 : 0.00
定價 : 500 ,售價 : 475 ,貴賓價 : 450
書籍介紹
內容簡介:
* 為了增進程式開發人員對作業系統的了解,同時能以更高的效率與產能開發程式碼,我們在此為您呈獻本書 - Linux核心開發指南 - 詳解Linux核心的組成。
* 本書羅列了Linux核心中主要的子系統,並詳細探討其功能、設計、實作,以及提供給程式員運用的介面。相關的資訊科學理論與作業系統設計也多所著墨。理論與實用的角度兼顧,非常適合各種不同背景與需求的讀者閱讀。
* 本書的作者是Linux核心團隊的重要成員。透過此書,與讀者分享他在2.6版核心上寶貴的開發經驗與知識。論及的主題包含:程序管理、排程、時間管理與計時器、系統呼叫介面、記憶體定址、記憶體管理、分頁快取、虛擬檔案系統、核心同步機制、可攜性的考慮與除錯技巧等議題。
* 本書的一大特點就是涵蓋了2.6版核心的新增功能,諸如嶄新的O(1)排程設計、先佔式核心、新的區塊式I/O以及I/O排程機制等。
* Robert Love從很早以前就開始接觸與使用Linux,在Open Source社群是有名的活躍人物。現在他受雇於Monta Vista軟體公司,從事Linux核心的改進與研發工作。他參與過的核心開發案包括:程序排程器、先佔式核心、虛擬記憶體的管理機制,以及改進多重處理器的管理效益等。他還負責維護schedutils與procps這兩組很重的Open Source軟體。Robert曾以核心為題舉行過多場演講,也是Linux Journal的特約編輯。
* 本書由Andrew Morton題序,他是目前2.6版核心的維護與管理負責人。
目 錄:

關於作者
關於本書的技術編輯
誌謝
前言
第一章 Linux核心簡介
第二章 程序管理
第三章 排程
第四章 系統呼叫
第五章 中斷與中斷處理程式
第六章 中斷處理的後半部與推遲作業的機制
第七章 核心同步導論
第八章 核心中支援同步的方法
第九章 計時器與時間管理
第十章 記憶體管理與定址
第十一章 虛擬檔案系統
第十二章 Block I/O層
第十三章 程序定址空間
第十四章 分頁快取與資料寫回機制
第十五章 除錯
第十六章 可攜性
第十七章 修正程式、深入校調、與社群
附錄A 鏈結串列(Link Lists)
附錄B 個別處理器的介面(The Per-CPU Interface)
附錄C 核心中的亂數產生器
附錄D 演算法的複雜度
附錄E 參考書目與閱讀清單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