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郵件供應之王 Hinet遭封鎖

垃圾郵件供應之王 Hinet遭封鎖
寄出去的信收不到不要驚訝. :p


以下轉載自: 垃圾郵件供應之王 Hinet遭封鎖
你有用過Hinet寄信卻「石沈大海」的經驗嗎?這可能是因為中華電信的ISP被國外封鎖所導致。國民黨籍立委卓伯源昨(23)日表示,中華電信Hinet是亞洲垃圾郵件供應之王,已遭國外許多主機列為拒絕往來戶。對此,中華電數據分公司總經理李炎松無奈表示,台灣的垃圾郵件管理辦法遲遲不通過,中華電又不能掌控客戶的行為,根本兩面不是人。
立委卓伯源拿出資料表示,根據設在美國加州知名的sender-base網頁統計(www.senderbase.org),至今年2月22日為止,Hinet是全球排名第23大垃圾郵件主機,亞洲國家更高居第一。他還指出,網友只要在知名網站「雅虎」的搜尋欄中鍵入spam與Hinet兩個字,即可發現一堆國外封鎖Hinet及關於Hinet負面評價的文章。
卓伯源說,中華電信應該提出管制垃圾郵件的對策,提高電子郵件的安全性,不要讓消費者飽受騷擾,並賠上國家形象。
李炎松表示,垃圾郵件是使用者的問題,HiNet是國內最大的網路服務(ISP)業者,郵件流量最多,垃圾郵件當然也會比較多。中華電已經盡全力克服,例如架設防火牆,每天大約可過濾 60%垃圾郵件;另外公司也接受消費者申告,一旦被申告超過三次,中華電會將發送源停權。但即便如此,仍無法完全阻絕。
中華電信網際網路副處長康崇原說,這些垃圾郵件都是「以代送垃圾郵件營利的用戶」以自行架設的郵件主機,利用中華電信的ISP對國外投遞大量垃圾郵件,導致Hinet部分IP網段被國外列入「即時黑名單」(Realtime Blackhole List)。
電信業者指出,希望立法院能儘速完成「濫發商業電子郵件管理條例」立法,讓業者得以引用法條與用戶契約條款、訴訟採證等加強措施,才可有效遏止垃圾郵件氾濫。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