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言啟示錄

最近實在看到太多很有啟發性的語句~
還是新增一篇內容來慢慢記錄好了~~

Linus Torvalds:


我相信經過市場驗證的概念(proven concepts),若要說我崇拜誰,我會說是牛頓,除了他是最具影響力的科學家外,更重要的是他有一句千古名言:「若我比他人看得更遠,那只不過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榜上。」
牛頓實際上並不是個容易相處的人,但這句話正點出了科學的精義。開放原始碼也是如此。重點在於我們都是站在巨人的肩榜上,然後針對他人的點子或概念作改進。
若為了強調自己與眾不同而去發明全新的東西,在我看來,那真是超級愚蠢加虛榮。Linux之所以有今天的地位正是因為我們不會一概抹煞他人技術,不像許多計畫都以為自己多了不起,這種「我最行」心態(Not Invented Here,簡稱NIH)其實是一種病態。


我從來不缺靈感。
這些靈感不是來自其他系統,而是來自用戶。用戶通常不會說「Unix可以這樣做,Linux怎麼不行」云云。一般我們常聽見的是:「我希望有某某功能,但卻找不到」,或者說「雖然可以這樣做,但卻不甚理想」等。我們的靈感都是來自於此。

Raymond:


Raymond是「教堂與市集」(The Cathedral and the Bazaar)一書的作者。這本著作呈現了自由軟體的構想與商業化的可行性。
Raymond在聲明中表示:「任何創建者或領導者最重要的部分職責,就是知道何時該讓位。」


lukhnos:


lukhnos :「當百分之90的code做完的時候,表示百分之90的事情還沒有做完」


電影台詞:


一個人在任何一樣東西上都可以成為藝術家... 食物,酒..
這取決於他對該事物所瞭解的程度。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