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scape發布測試版瀏覽器

Netscape 把 IE 跟 Gecko 兩種核心混用~
據說連 Windows Update 都能用.
一般銀行等等的網頁. 好像也能用了..
這邊有些討論可以參考看看Netscape發布測試版瀏覽器
看起來是個取代 IE 的好選擇, firefox 目前還是有些網頁是無法看的.
找個時間再來試試看 🙂


以下轉載自: Netscape發布測試版瀏覽器
CNET新聞專區:Matt Hines報導  04/03/2005
網景(Netscape)已發布一款內含防詐騙技術的大眾測試版瀏覽器,盼能挑戰微軟Internet Explorer獨霸瀏覽器市場的地位。
網景是媒體巨人Time Warner集團子公司America Online(AOL)旗下的一個部門。網景3日表示,已發布的這款瀏覽器稱為Netscape 8,比其他瀏覽器更能保護使用者免受網路詐騙威脅,例如網路釣魚(phishing)。
過去數月以來,這款瀏覽器只供一小群個別使用者限量試用。現在,任何人皆可透過網景的網站下載該軟體。
測試版原本預定在2月中旬發布,但後來為了軟體除錯而延期。網景公司的發言人說,此產品的測試模式會持續至少數周。目前尚未確定正式推出的日期。
多年前,網景曾有一段風光的歲月,當時網景掌控大約80%的網頁瀏覽器市場。然而,後來微軟挾著雄厚的財力推出Internet Explorer(IE)瀏覽器,一步步蠶食鯨吞市場,截至目前已吃下將近90%的市占率。
但IE近來安全漏洞百出,令使用者擔驚受怕,遂鼓勵網景及其他公司放手一試。特別是自網景分出的開放原始碼機構Mozilla,就以安全性作為其瀏覽器的主要訴求。
網路詐騙,特別是網路釣魚騙局,過去幾年來愈來愈囂張。網釣攻擊通常是以電子郵件誘拐使用者上仿冒的網站,卻讓他們誤以為自己瀏覽的是受信賴的銀行或其他電子商務網站,在不設防的情況下送出私密的個人資料,例如信用卡號等。歹徒於是用這些資料從事身分詐欺。
網景的瀏覽器標榜防詐騙武裝功能,特色之一是經常更新網站黑名單,也就是散布間諜程式或窩藏網釣騙徒的可疑網站的名單,由安全研究員提供給網景。
網景的瀏覽器也承諾,一旦被連上應禁止的網站,就會重新引導使用者到警告訊息網頁。就算使用者仍然要瀏覽黑名單上的網站,網景瀏覽器也會關閉各種可能會造成安全後遺症的功能,包括ActiveX、scripting和cookies在內。之前的網景瀏覽器測試版並未提供黑名單功能。
另一項功能與安全顧慮無關,但可讓使用者按一下滑鼠,即可在Netscape 8裡加入真簡單聯合供稿系統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RSS)功能,以簡化指定一連串標籤作為其首頁的過程。
該瀏覽器與加拿大軟體開發公司Mercurial Communications協力開發。網景近年來的程式設計人力已大幅縮減。(唐慧文)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