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scape創辦人瞄準影像部落格

影像 Blog + 搜尋節目中的某個場景, 真是期待..

Netscape創辦人瞄準影像部落格

CNET新聞專區:Michael Kanellos & Jim Kerstetter  15/06/2005

部落格(blog)作者真的只穿內衣工作嗎?網景(Netscape)共同創辦人Marc Andreessen的新公司也許能回答這個問題。

熟悉這家公司創業計畫詳情的人士透露,二十四小時洗衣店(24 Hour Laundry;24HL)是一個服務消費者的部落格(或稱「網誌」)與社交網站,內含影像視訊。

24HL的總部和網景、Google、Excite一樣,都設在加州Palo Alto。目前該公司正在招募使用者介面設計師、工程指導以及其他主管。儘管Andreessen出資成立這家公司,並擔任公司的董事,但執行長不是他,而是Gina Bianchini。

24HL的網站說:「要說我們與洗衣店有多少共同點,就像亞馬遜(Amazon)跟傳奇女戰士國度的共同點一樣多。」標語是:「要洗衣服別來本店」(Meeting Absolutely None of Your Laundry Needs.)

換言之,24HL當然不是洗衣店,而是取其「家醜外揚」(airing your dirty laundry)之意,是供網友大爆內幕私事的園地。矽谷一家創投公司說,24HL大致由創辦人出資建立,該公司網址在2004年6月14日註冊。

自網景退休以來,Andreessen過著紳士創業家的日子。他先是在1999年創立Opsware(原名Loudcloud)--一家擅長伺服器管理工具的公司,現在仍在營業中。Andreessen擔任Opsware的董事長。最近他也和網景同事Mike Homer聯手成立Open Media Network,以廣播業者、獨立製片家和有意透過網際網路傳播影片的普通人士為服務對象,並酌收費用。

Andreessen對本篇報導不予置評,但他在社交網站LinkedIn上的一篇貼文稱讚Bianchini,並表示他是Bianchini在24HL 間接的主管,在他另一項計畫Harmonic Communications初次認識Bianchini。他說:「我是(Harmonic Communications的)投資人和董事會成員,我對Gina (Bianchini)的策略思考、活力、全神貫注和熱忱印象深刻。」

過去一年半來,創投公司逐漸把注意力轉移到消費者市場,特別是把影像納為電腦應用要素的行業。已有幾家標榜隨選視訊(video-on-demand)服務的公司興起,宣稱可把首輪電影、難尋的電影或成人電影直接傳送給消費者觀賞。

August Capital合夥人David Hornik說:「視訊部落格是有趣的點子,但製作這種部落格的工具還不存在。人們在網際網路影像內容上耗費的時間之多,令人驚異。」

IBM、Yahoo和Google已想出如何搜尋短片並給它貼標籤的方法。有線電視業者也著手試用Gotuit Media製作的工具,據稱能讓觀眾搜尋節目中的某個場景。

在這個新興市場,要挑選明日之星並不容易。創投公司的對策,是廣泛押注於形形色色的公司,但每筆投資額相對縮小,以降低投資風險。(唐慧文)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