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tables Man 中文版

正好看到這篇 "Iptables 中文 man 文檔" 文章,

作者把 iptables man page 中文化了, 把簡體翻成正體後, 轉錄一下.

以下轉載自: Iptables 中文 man 文檔

Iptables 中文 man 文檔
總覽

用iptables -ADC 來指定鏈的規則,-A添加 -D刪除 -C 修改
iptables - [RI] chain rule num rule-specification[option]
用iptables - RI 通過規則的順序指定

iptables -D chain rule num[option]
刪除指定規則
iptables -[LFZ] [chain][option]
用iptables -LFZ 鏈名 [選項]

iptables -[NX] chain
用 -NX 指定鏈

iptables -P chain target[options]
指定鏈的默認目標

iptables -E old-chain-name new-chain-name
-E 舊的鏈名 新的鏈名
用新的鏈名取代舊的鏈名
說明
Iptalbes 是用來設置、維護和檢查Linux內核的IP包過濾規則的。
可以定義不同的表,每個表都包含幾個內部的鏈,也能包含用戶定義的鏈。每個鏈都是一個規則列表,對對應的包進行匹配:每條規則指定應當如何處理與之相匹配的包。這被稱作'target'(目標),也可以跳向同一個表內的用戶定義的鏈。

TARGETS
防火牆的規則指定所檢查包的特徵,和目標。如果包不匹配,將送往該鏈中下一條規則檢查;如果匹配,那麼下一條規則由目標值確定.該目標值可以是用戶定義的 鏈名,或是某個專用值,如ACCEPT[通過], DROP[刪除], QUEUE[排隊], 或者 RETURN[返回]。
ACCEPT 表示讓這個包通過。DROP表示將這個包丟棄。QUEUE表示把這個包傳遞到用戶空間。RETURN表示停止這條鏈的匹配,到前一個鏈的規則重新開始。如 果到達了一個內建的鏈(的末端),或者遇到內建鏈的規則是RETURN,包的命運將由鏈準則指定的目標決定。

TABLES
當前有三個表(哪個表是當前表取決於內核配置選項和當前模組)。
-t table
這個選項指定命令要操作的匹配包的表。如果內核被配置為自動載入模組,這時若模組沒有載入,(系統)將嘗試(為該表)載入適合的模組。這些表如 下:filter,這是默認的表,包含了內建的鏈INPUT(處理進入的包)、FORWORD(處理通過的包)和OUTPUT(處理本地生成的包)。 nat,這個表被查詢時表示遇到了產生新的連接的包,由三個內建的鏈構成:PREROUTING (修改到來的包)、OUTPUT(修改路由之前本地的包)、POSTROUTING(修改準備出去的包)。mangle 這個表用來對指定的包進行修改。它有兩個內建規則:PREROUTING(修改路由之前進入的包)和OUTPUT(修改路由之前本地的包)。
OPTIONS
這些可被iptables識別的選項可以區分不同的種類。

COMMANDS
這些選項指定執行明確的動作:若指令行下沒有其他規定,該行只能指定一個選項.對於長格式的命令和選項名,所用字母長度只要保證iptables能從其他選項中區分出該指令就行了。
-A -append
在所選擇的鏈末添加一條或更多規則。當源(位址)或者/與 目的(位址)轉換為多個位址時,這條規則會加到所有可能的位址(組合)後面。

-D -delete
從所選鏈中刪除一條或更多規則。這條命令可以有兩種方法:可以把被刪除規則指定為鏈中的序號(第一條序號為1),或者指定為要匹配的規則。

-R -replace
從選中的鏈中取代一條規則。如果源(位址)或者/與 目的(位址)被轉換為多位址,該命令會失敗。規則序號從1開始。

-I -insert
根據給出的規則序號向所選鏈中插入一條或更多規則。所以,如果規則序號為1,規則會被插入鏈的頭部。這也是不指定規則序號時的默認方式。

-L -list
顯示所選鏈的所有規則。如果沒有選擇鏈,所有鏈將被顯示。也可以和z選項一起使用,這時鏈會被自動列出和歸零。精確輸出受其他所給參數影響。

-F -flush
清空所選鏈。這等於把所有規則一個個的刪除。

--Z -zero
把所有鏈的包及位元組的計數器清空。它可以和 -L配合使用,在清空前察看計數器,請參見前文。

-N -new-chain
根據給出的名稱建立一個新的用戶定義鏈。這必須保證沒有同名的鏈存在。

-X -delete-chain
刪除指定的用戶自定義鏈。這個鏈必須沒有被引用,如果被引用,在刪除之前你必須刪除或者替換與之有關的規則。如果沒有給出參數,這條命令將試著刪除每個非內建的鏈。

-P -policy
設置鏈的目標規則。

-E -rename-chain
根據用戶給出的名字對指定鏈進行重命名,這僅僅是修飾,對整個表的結構沒有影響。TARGETS參數給出一個合法的目標。只有非用戶自定義鏈可以使用規則,而且內建鏈和用戶自定義鏈都不能是規則的目標。

-h Help.
幫助。給出當前命令語法非常簡短的說明。

PARAMETERS
參數
以下參數構成規則詳述,如用於add、delete、replace、append 和 check命令。

-p -protocal [!]protocol
規則或者包檢查(待檢查包)的協議。指定協議可以是tcp、udp、icmp中的一個或者全部,也可以是數值,代表這些協議中的某一個。當然也可 以使用在/etc/protocols中定義的協定名。在協議名前加上"!"表示相反的規則。數字0相當於所有all。Protocol all會匹配所有協議,而且這是缺省時的選項。在和check命令結合時,all可以不被使用。
-s -source [!] address[/mask]
指定源位址,可以是主機名、網路名和清楚的IP位址。mask說明可以是網路遮罩或清楚的數位,在網路遮罩的左邊指定網路遮罩左邊"1"的個 數,因此,mask值為24等於255.255.255.0。在指定地址前加上"!"說明指定了相反的地址段。標誌 --src 是這個選項的簡寫。

-d --destination [!] address[/mask]
指定目標位址,要獲取詳細說明請參見 -s標誌的說明。標誌 --dst 是這個選項的簡寫。

-j --jump target
-j 目標跳轉
指定規則的目標;也就是說,如果包匹配應當做什麼。目標可以是用戶自定義鏈(不是這條規則所在的),某個會立即決定包的命運的專用內建目標,或者 一個擴展(參見下面的EXTENSIONS)。如果規則的這個選項被忽略,那麼匹配的過程不會對包產生影響,不過規則的計數器會增加。

-i -in-interface [!] [name]
i -進入的(網路)介面 [!][名稱]
這是包經由該介面接收的可選的入口名稱,包通過該介面接收(在鏈INPUT、FORWORD和PREROUTING中進入的包)。當在介面名前使 用"!"說明後,指的是相反的名稱。如果介面名後面加上"+",則所有以此介面名開頭的介面都會被匹配。如果這個選項被忽略,會假設為"+ ",那麼將匹配任意介面。

-o --out-interface [!][name]
-o --輸出介面[名稱]
這是包經由該介面送出的可選的出口名稱,包通過該口輸出(在鏈FORWARD、OUTPUT和POSTROUTING中送出的包)。當在介面名前 使用"!"說明後,指的是相反的名稱。如果介面名後面加上"+",則所有以此介面名開頭的介面都會被匹配。如果這個選項被忽略,會假設為"+ ",那麼將匹配所有任意介面。

[!] -f, --fragment
[!] -f --分片
這意味著在分片的包中,規則只詢問第二及以後的片。自那以後由於無法判斷這種把包的源埠或目標埠(或者是ICMP類型的),這類包將不能匹配任何指定對他們進行匹配的規則。如果"!"說明用在了"-f"標誌之前,表示相反的意思。

OTHER OPTIONS
其他選項
還可以指定下列附加選項:

-v --verbose
-v --詳細
詳細輸出。這個選項讓list命令顯示介面位址、規則選項(如果有)和TOS(Type of Service)遮罩。包和位元組計數器也將被顯示,分別用K、M、G(首碼)表示1000、1,000,000和1,000,000,000倍(不過請參 看-x標誌改變它),對於添加,插入,刪除和替換命令,這會使一個或多個規則的相關詳細資訊被列印。

-n --numeric
-n --數字
數位輸出。IP位址和埠會以數位的形式列印。默認情況下,程式試顯示主機名、網路名或者服務(只要可用)。

-x -exact
-x -精確
擴展數字。顯示包和位元組計數器的精確值,代替用K,M,G表示的約數。這個選項僅能用於 -L 命令。

--line-numbers
當列表顯示規則時,在每個規則的前面加上行號,與該規則在鏈中的位置相對應。

MATCH EXTENSIONS
對應的擴展
iptables能夠使用一些與模組匹配的擴展包。以下就是含于基本包內的擴展包,而且他們大多數都可以通過在前面加上!來表示相反的意思。

tcp
當 --protocol tcp 被指定,且其他匹配的擴展未被指定時,這些擴展被裝載。它提供以下選項:

--source-port [!] [port[:port]]
源埠或埠範圍指定。這可以是服務名或埠號。使用格式埠:埠也可以指定包含的(埠)範圍。如果首埠號被忽略,默認是"0",如果 末端口號被忽略,默認是"65535",如果第二個埠號大於第一個,那麼它們會被交換。這個選項可以使用 --sport的別名。

--destionation-port [!] [port:[port]]
目標埠或埠範圍指定。這個選項可以使用 --dport別名來代替。

--tcp-flags [!] mask comp
匹配指定的TCP標記。第一個參數是我們要檢查的標記,一個用逗號分開的列表,第二個參數是用逗號分開的標記表,是必須被設置的。標記如下: SYN ACK FIN RST URG PSH ALL NONE。因此這條命令:iptables -A FORWARD -p tcp --tcp-flags SYN, ACK, FIN, RST SYN只匹配那些SYN標記被設置而ACK、FIN和RST標記沒有設置的包。

[!] --syn
只匹配那些設置了SYN位而清除了ACK和FIN位的TCP包。這些包用於TCP連接初始化時發出請求;例如,大量的這種包進入一個介面發生堵塞 時會阻止進入的TCP連接,而出去的TCP連接不會受到影響。這等於 --tcp-flags SYN, RST, ACK SYN。如果"--syn"前面有"!"標記,表示相反的意思。

--tcp-option [!] number
匹配設置了TCP選項的。

udp
當protocol udp 被指定,且其他匹配的擴展未被指定時,這些擴展被裝載,它提供以下選項:

--source-port [!] [port:[port]]
源埠或埠範圍指定。詳見 TCP擴展的--source-port選項說明。

--destination-port [!] [port:[port]]
目標埠或埠範圍指定。詳見 TCP擴展的--destination-port選項說明。

icmp
當protocol icmp被指定,且其他匹配的擴展未被指定時,該擴展被裝載。它提供以下選項:
--icmp-type [!] typename
這個選項允許指定ICMP類型,可以是一個數值型的ICMP類型,或者是某個由命令iptables -p icmp -h所顯示的ICMP類型名。

mac
--mac-source [!] address
匹配物理位址。必須是XX:XX:XX:XX:XX這樣的格式。注意它只對來自乙太設備並進入PREROUTING、FORWORD和INPUT鏈的包有效。

limit
這個模組匹配標誌用一個標記桶篩檢程式一一定速度進行匹配,它和LOG目標結合使用來給出有限的登陸數.當達到這個極限值時,使用這個擴展包的規則將進行匹配.(除非使用了"!"標記)

--limit rate
最大平均匹配速率:可賦的值有'/second', '/minute', '/hour', or '/day'這樣的單位,默認是3/hour。

--limit-burst number
待匹配包初始個數的最大值:若前面指定的極限還沒達到這個數值,則概數字加1.預設值為5

multiport
這個模組匹配一組源埠或目標埠,最多可以指定15個埠。只能和-p tcp 或者 -p udp 連著使用。

--source-port [port[, port]]
如果源埠是其中一個給定埠則匹配

--destination-port [port[, port]]
如果目標埠是其中一個給定埠則匹配

--port [port[, port]]
若源埠和目的埠相等並與某個給定埠相等,則匹配。
mark
這個模組和與netfilter篩檢程式標記欄位匹配(就可以在下面設置為使用MARK標記)。

--mark value [/mask]
匹配那些無符號標記值的包(如果指定mask,在比較之前會給遮罩加上邏輯的標記)。

owner
此模組試為本地生成包匹配包創建者的不同特徵。只能用於OUTPUT鏈,而且即使這樣一些包(如ICMP ping應答)還可能沒有所有者,因此永遠不會匹配。

--uid-owner userid
如果給出有效的user id,那麼匹配它的進程產生的包。

--gid-owner groupid
如果給出有效的group id,那麼匹配它的進程產生的包。

--sid-owner seessionid
根據給出的會話組匹配該進程產生的包。

state
此模組,當與連接跟蹤結合使用時,允許訪問包的連接跟蹤狀態。

--state state
這裏state是一個逗號分割的匹配連接狀態列表。可能的狀態是:INVALID表示包是未知連接,ESTABLISHED表示是雙向傳送的連 接,NEW表示包為新的連接,否則是非雙向傳送的,而RELATED表示包由新連接開始,但是和一個已存在的連接在一起,如FTP資料傳送,或者一個 ICMP錯誤。

unclean
此模組沒有可選項,不過它試著匹配那些奇怪的、不常見的包。處在實驗中。

tos
此模組匹配IP包首部的8位tos(服務類型)欄位(也就是說,包含在優先位中)。

--tos tos
這個參數可以是一個標準名稱,(用iptables -m tos -h 察看該列表),或者數值。

TARGET EXTENSIONS
iptables可以使用擴展目的模組:以下都包含在標準版中。

LOG
為匹配的包開啟內核記錄。當在規則中設置了這一選項後,linux內核會通過printk()列印一些關於全部匹配包的資訊(諸如IP包頭欄位等)。
--log-level level
記錄級別(數位或參看 syslog.conf(5))。
--log-prefix prefix
在紀錄資訊前加上特定的首碼:最多14個字母長,用來和記錄中其他資訊區別。

--log-tcp-sequence
記錄TCP序列號。如果記錄能被用戶讀取那麼這將存在安全隱患。

--log-tcp-options
記錄來自TCP包頭部的選項。
--log-ip-options
記錄來自IP包頭部的選項。

MARK
用來設置包的netfilter標記值。只適用於mangle表。

--set-mark mark

REJECT
作為對匹配的包的回應,返回一個錯誤的包:其他情況下和DROP相同。

此目標只適用於INPUT、FORWARD和OUTPUT鏈,和調用這些鏈的用戶自定義鏈。這幾個選項控制返回的錯誤包的特性:

--reject-with type
Type可以是icmp-net-unreachable、icmp-host-unreachable、icmp-port- nreachable、icmp-proto-unreachable、 icmp-net-prohibited 或者 icmp-host-prohibited,該類型會返回相應的ICMP錯誤資訊(默認是port-unreachable)。選項 echo-reply也是允許的;它只能用於指定ICMP ping包的規則中,生成ping的回應。最後,選項tcp-reset可以用於在INPUT鏈中,或自INPUT鏈調用的規則,只匹配TCP協定:將回 應一個TCP RST包。
TOS
用來設置IP包的首部八位tos。只能用於mangle表。

--set-tos tos
你可以使用一個數值型的TOS 值,或者用iptables -j TOS -h 來查看有效TOS名列表。
MIRROR
這是一個試驗示範目標,可用於轉換IP首部欄位中的源位址和目標位址,再傳送該包,並只適用於INPUT、FORWARD和OUTPUT鏈,以及只調用它們的用戶自定義鏈。

SNAT
這個目標只適用於nat表的POSTROUTING鏈。它規定修改包的源位址(此連接以後所有的包都會被影響),停止對規則的檢查,它包含選項:

--to-source [-][:port-port]
可以指定一個單一的新的IP位址,一個IP位址範圍,也可以附加一個埠範圍(只能在指定-p tcp 或者-p udp的規則裏)。如果未指定埠範圍,源埠中512以下的(埠)會被安置為其他的512以下的埠;512到1024之間的埠會被安置為1024 以下的,其他埠會被安置為1024或以上。如果可能,埠不會被修改。

--to-destiontion [-][:port-port]
可以指定一個單一的新的IP位址,一個IP位址範圍,也可以附加一個埠範圍(只能在指定-p tcp 或者-p udp的規則裏)。如果未指定埠範圍,目標埠不會被修改。

MASQUERADE
只用於nat表的POSTROUTING鏈。只能用於動態獲取IP(撥號)連接:如果你擁有靜態IP位址,你要用SNAT。偽裝相當於給包發出時 所經過介面的IP位址設置一個映射,當介面關閉連接會終止。這是因為當下一次撥號時未必是相同的介面位址(以後所有建立的連接都將關閉)。它有一個選項:

--to-ports [-port>]
指定使用的源埠範圍,覆蓋默認的SNAT源位址選擇(見上面)。這個選項只適用於指定了-p tcp或者-p udp的規則。

REDIRECT
只適用於nat表的PREROUTING和OUTPUT鏈,和只調用它們的用戶自定義鏈。它修改包的目標IP位址來發送包到機器自身(本地生成的包被安置為位址127.0.0.1)。它包含一個選項:

--to-ports []
指定使用的目的埠或埠範圍:不指定的話,目標埠不會被修改。只能用於指定了-p tcp 或 -p udp的規則。

DIAGNOSTICS
診斷
不同的錯誤資訊會列印成標準錯誤:退出代碼0表示正確。類似於不對的或者濫用的命令行參數錯誤會返回錯誤代碼2,其他錯誤返回代碼為1。

BUGS
臭蟲
Check is not implemented (yet).
檢查還未完成。

COMPATIBILITY WITH IPCHAINS
與ipchains的相容性
iptables和Rusty Russell的ipchains非常相似。主要區別是INPUT 鏈只用於進入本地主機的包,而OUTPUT只用於自本地主機生成的包。因此每個包只經過三個鏈的一個;以前轉發的包會經過所有三個鏈。其他主要區別是 -i 引用進入介面;-o引用輸出介面,兩者都適用於進入FORWARD鏈的包。當和可選擴展模組一起使用默認篩檢程式表時,iptables是一個純粹的包過濾 器。這能大大減少以前對IP偽裝和包過濾結合使用的混淆,所以以下選項作了不同的處理:
-j MASQ
-M -S
-M -L
在iptables中有幾個不同的鏈。

//////////////////////////////////////////////////////////////////////////////////////////////////////////////////////////
**************************************************************************************************************************

一個IP對多個NAT的實例:
給你一個例子:
#!/bin/bash
# Do iptables based masquerading and firewalling.
# ~spot, 09/01/2002

# Set default PATH
export PATH=/sbin:/usr/sbin:/bin:/usr/bin

# Load NAT modules
modprobe iptable_nat
modprobe ip_nat_ftp
modprobe ip_nat_irc

# Load connection-tracking modules
modprobe ip_conntrack
modprobe ip_conntrack_ftp
modprobe ip_conntrack_irc

# Disable response to broadcasts.
echo 1 > /proc/sys/net/ipv4/icmp_echo_ignore_broadcasts

# Don't accept source routed packets.
echo 0 > /proc/sys/net/ipv4/conf/all/accept_source_route

# Disable ICMP redirect acceptance.
echo 0 > /proc/sys/net/ipv4/conf/all/accept_redirects

# Enable bad error message protection
echo 1 > /proc/sys/net/ipv4/icmp_ignore_bogus_error_responses

# Log spoofed packets, source routed packets, redirect packets
echo 1 > /proc/sys/net/ipv4/conf/all/log_martians

# Turn on IP forwarding
echo 1 > /proc/sys/net/ipv4/ip_forward

# Clean old iptables
iptables -F
iptables -X
iptables -Z

# Allow forwarding through the internal interface
iptables -A FORWARD -i eth1 -j ACCEPT
iptables -A FORWARD -o eth1 -j ACCEPT
iptables -A FORWARD -m state --state ESTABLISHED,RELATED -j ACCEPT

# Default forward policy to DROP
iptables -P FORWARD DROP

# Do masquerading through eth0
iptables -t nat -A POSTROUTING -o eth0 -j MASQUERADE

# Port Forwarding
iptables -t nat -A PREROUTING -i eth0 -p tcp -m tcp --dport 2222 -j DNAT --to-destination 192.168.100.2:22

# Firewall Rules

# Loopback - Allow unlimited traffic
iptables -A INPUT -i lo -j ACCEPT
iptables -A OUTPUT -o lo -j ACCEPT

# SYN-Flooding Protection
iptables -N syn-flood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tcp --syn -j syn-flood
iptables -A syn-flood -m limit --limit 1/s --limit-burst 4 -j RETURN
iptables -A syn-flood -j DROP

# Make sure that new TCP connections are SYN packets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tcp ! --syn -m state --state NEW -j DROP

# Fragments : Don't trust the little buggers. Send 'em to hell.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f -j LOG --log-level debug --log-prefix "IPTABLES FRAGMENTS: "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f -j DROP

# Refuse spoofed packets claiming to be the loopback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d 127.0.0.0/8 -j DROP

# Allow BootP/DHCP UDP requests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udp -d 0/0 --dport 67:68 -j ACCEPT

# DNS
# Allow UDP packets in for DNS client from nameservers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udp -s 0/0 --sport 53 -m state --state ESTABLISHED -j ACCEPT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udp -d 0/0 --dport 53 -j ACCEPT

# SSH
# allow all sshd incoming connections (including the port fw)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tcp -d 0/0 --dport 22 -j ACCEPT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tcp -d 0/0 --dport 2222 -j ACCEPT

# HTTP
# allow all http/https incoming/return connections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tcp -s 0/0 --sport 80 -m state --state ESTABLISHED,RELATED -j ACCEPT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tcp -s 0/0 --sport 443 -m state --state ESTABLISHED,RELATED -j ACCEPT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tcp -d 0/0 --dport 80 -j ACCEPT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tcp -d 0/0 --dport 443 -j ACCEPT

# FTP
# allow all ftpd incoming connections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tcp -d 0/0 --dport 21 -j ACCEPT

# Enable active ftp transfers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tcp -s 0/0 --sport 20 -m state --state ESTABLISHED,RELATED -j ACCEPT

# Enable passive ftp transfers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tcp -s 0/0 --sport 1024:65535 --dport 1024:65535 -m state --state ESTABLISHED,RELATED -j ACCEPT

# Enable ident probes (IRC)
iptables -t filter -A INPUT -i eth0 -p tcp -d 0/0 --dport 113 -j ACCEPT

# Allow ICMP in if it is related to other connections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icmp -m state --state ESTABLISHED,RELATED -j ACCEPT

# Allow bot traffic through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tcp -d 0/0 --dport 8676 -j ACCEPT

# enable dcc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tcp -m state --state RELATED -j ACCEPT

# LOGGING:

# UDP, log & drop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udp -j LOG --log-level debug --log-prefix "IPTABLES UDP-IN: "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udp -j DROP

# ICMP, log & drop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icmp -j LOG --log-level debug --log-prefix "IPTABLES ICMP-IN: "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icmp -j DROP

# Windows NetBIOS noise, log & drop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tcp -s 0/0 --sport 137:139 -j LOG --log-level debug --log-prefix "IPTABLES NETBIOS-IN: "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tcp -s 0/0 --sport 137:139 -j DROP

# IGMP noise, log & drop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2 -j LOG --log-level debug --log-prefix "IPTABLES IGMP-IN: "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2 -j DROP

# TCP, log & drop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tcp -j LOG --log-level debug --log-prefix "IPTABLES TCP-IN: "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tcp -j DROP

# Anything else not allowed, log & drop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j LOG --log-level debug --log-prefix "IPTABLES UNKNOWN-IN: "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j DROP

這個例子是做masqurede的,你的情況是做NAT,如果是靜態NAT,可以如下:
然後我們將分配給A、B、C主機的公網ip綁定到iptables防火牆的外網介面,執行以下命令:
ifconfig eth0 add 202.xxx.xxx.2netmask 255.255.255.0
ifconfig eth0 add 202.xxx.xxx.3 netmask 255.255.255.0
ifconfig eth0 add 202.xxx.xxx.3 netmask 255.255.255.0
首先,對防火牆接收到的目的ip為202.xxx.xxx.1和202.xxx.xxx.2的所有資料包進行目的NAT(DNAT), 只寫兩個了:
iptables -A PREROUTING -i eth0 -d 202.xxx.xxx.1 -j DNAT --to 10.10.10.1
iptables -A PREROUTING -i eth0 -d 202.xxx.xxx.2 -j DNAT --to 10.10.10.2
  其次,對iptables防火牆接收到的源ip位址為10.10.10.1和10.10.10.2的資料包進行源NAT(SNAT):
iptables -A POSTROUTING -o eth0 -s 10.10.10.1 -j SNAT --to 202.xxx.xxx.1
iptables -A POSTROUTING -o eth0 -s 10.10.10.2 -j SNAT --to 202.xxx.xxx.2
這樣就實現了靜態一一映射。
如果要基於埠:那麼就要這樣:
#映射埠,以UDP5000為例子
iptables -t nat -A PREROUTING -i eth0 -d 202.xxx.xxx.1 -p udp --dport 5000 -j DNAT --to 10.10.10.1
iptables -t nat -A POSTROUTING -o eth0 -s 10.10.10.1 -p udp --sport 5000 -j SNAT --to 202.xxx.xxx.1

#映射協定,以ICMP協定為例子
iptables -t nat -A PREROUTING -i eth0 -d 202.xxx.xxx.1 -p icmp -j DNAT --to 10.10.10.1
iptables -t nat -A POSTROUTING -o eth0 -s 10.10.10.1 -p icmp -j SNAT --to 202.xxx.xxx.1

基本的方法就是這樣了,要防火牆規則做得好,就去網上參考一些別人的規則樣例吧。
祝你順利!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