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相關新聞整理

「維基解密」應該是最近最火熱的話題, 每天看到的新聞, 比看電影還刺激.

這篇是 TED 的採訪, 可以看到本人的長相: 朱利安‧亞桑傑(Julian Assange):維基解密存在的必要性

維基解密 是什麼?

維基解密 裡面公佈了太多資料, 到處都遭到封殺. (詳可見: Solidot | 一個維基解密倒下,千萬個鏡像站起來)

  • 此段取自: WikiLeaks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WikiLeaks(中文媒體譯作:維基解密、維基揭密、維基洩密),是一個國際性的非營利媒體組織,專門公開來自匿名來源和網路洩露的文檔。網站成立於2006年12月,由陽光媒體(The Sunshine Press)負責運作。在成立一年後,網站宣稱其文檔資料庫已經成長至超過一百二十萬份。

    根據維基解密官方推特發布之訊息指出,維基解密網站每天持續被由美國政府主導之DDoS攻擊,並由於美國政府施壓,維基解密網站利用之亞馬遜(Amazon)網站託管服務、PayPal轉帳服務皆被片面關閉或終止,維基解密之域名解析(DNS)亦被EveryDNS封鎖

註: Digg 之前就遇過類似的問題, 公佈的消息, 是砍不完的, 會有非常多人幫你備份, 也驗證一句名言: 就算殺了一個我, 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XD

WikiLeaks 的運作

  • 此段取自: WikiLeaks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WikiLeaks每天接到約30份使用者匿名送出的文檔,一般他們會先經過顧問和志願者團隊的可信度稽核後,以原始的、未經編輯的形式把那些可信的材料貼出來,並附上評論。

    WikiLeaks網站託管在以堅持客戶匿名著稱的瑞典網路服務提供商PRQ.se,這家公司可以承受法律壓力和網路攻擊。然後送到位於比利時的伺服器上,再然後送到「另一個法律上較為友善的國家」,然後這些檔案被刪除,轉存到其他地方。有一批匿名的的工程師提供技術維護,整個流程和送出的檔案都被加密,並使用經過修改的Tor網路匿名傳輸,整個系統即使核心成員也無法全部進入。此外,WikiLeaks還在系統中一直傳遞許多虛假的送出檔案,以使真正的檔案難以被發現。

    WikiLeaks的資金則來自於一些團體的捐贈。

WikiLeaks 的鏡像站

WikiLeaks 的相關新聞

因為公佈太多不該說得新聞, 所以 Julian 目前已經有生命危險, 所以下述這些新聞, 比看電影還刺激阿~

註: 這跟電影的差別是, 電影的資料大多是假的, 但是以特效為主, 這個資料是真的, 但是應該不會有特效. XD

  • 下述轉載此文: 「維基解密」創辦人嗆 握有保命密件 要死一起死!

    「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創辦人阿桑傑的律師表示,阿桑傑握有「保命」的密件,警告各方如果他遭遇「不測」,秘密就會公開
    阿桑傑的英國律師史蒂文斯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阿桑傑說,如果他本人或「維基解密」網站有任何不測,他將公布手中仍然掌握的另一些材料。史蒂文斯說,「維基解密」還留有一些機密資料,這些材料的爆炸性程度相當於網路時代的「熱核裝置」。
    史蒂文斯還說,瑞典指控阿桑傑涉嫌強姦等罪名,是出於政治動機,背後動機就是把他送往美國。他擔心,如果阿桑傑被引渡至瑞典,最後將被送往美國。
    負責檢控該案件的瑞典檢察官則否認這說法,指出兩件事完全獨立,沒有任何政治動機。
    「維基解密」近日分批披露25萬件美國外交機密電文檔案,在全球引爆巨大的外交震撼。阿桑傑下落不明,但他在網上表示,已接到死亡威脅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 上面新聞提到的保命密件, 在這篇有更詳細的解釋, 下述轉載此文: 終極檔案 insurance.aes256 - 生果日報網上版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據報匿藏英國,他隨時因為涉及瑞典一宗強姦案被捕,也受到人身安全威脅。他準備在被捕或遇害時發放的終極檔案,已有數十萬人下載。檔案內容也進一步曝光,消息指當中包括關塔那摩灣監獄、英國石油公司和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的機密,還可能有美軍轟炸阿富汗時殺死平民的片段和 UFO資料。
    終極檔案容量約有 1.4GB,名為 insurance.aes256,它的碼密是長達 256個位的字數。電腦專家坦言,密碼必定無法破解。美國國防部也表示無法得知內容。澳洲籍的阿桑奇令美國外交界風聲鶴唳,澳洲也表示要調查他是否有違法。
    法新社/美聯社

相關新聞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