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停止支援VGA, 改支援 HDMI、DisplayPort

Intel、AMD、Dell、Lenovo、Samsung、LG等公司聯手宣布, 五年內將停止支援 VGA、LVDS 等類比螢幕端子的支援, 全面轉向 HDMI 與 DisplayPort 兩種數位端子.

相關新聞

下述摘錄自此篇: 科技大廠決定五年內終結VGA介面

  • 英特爾的處理器及主機板將在2013年停止支援LVDS,2015年停止支援VGA。AMD的時程也類似,但連DVI端子的支援也將廢除。
  • 資訊業則使用DisplayPort作為螢幕的標準端子,是由視訊電子標準協會(VESA, Video Electronics Standards Association)所提出,為一開放規格,廠商不必繳交授權費便可使用。特點是支援晶片間傳輸,因此可以取代LVDS,其訊號可以直接轉換為DVI 及HDMI,而雙路DVI、雙路HDMI、VGA則需要轉換器。目前DisplayPort最新版本為去年底制定的1.2版,至於取代LVDS功能的 Internal DisplayPort (iDP)是今年四月才通過的標準,其物理層與協定層與DisplayPort不相容,也不能用於外接螢幕使用。
  • 目前最常見的電腦螢幕端子VGA為Video Graphics Array(視訊圖形陣列)之縮寫,是IBM於1987年提出的螢幕規格,距今已經20餘年,解析度為640 x 480,可以在一個畫面中同時顯示256種顏色。

重點: DisplayPort 可以將訊號直接轉換為 DVI 及 HDMI, 所以以後螢幕得要買有 HDMI 與 DisplayPort 接頭的.

話說 DisplayPort, 我也沒看過... 有興趣可以看此篇: DisplayPort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2015年停止支援VGA, 改支援 HDMI、DisplayPort〉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