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年, 一天可以吃幾顆雞蛋?

人一天可以吃幾顆雞蛋? 以前的報導都寫說一天只能吃一顆, 原因是膽固醇會過高. 每天要計算吃多少蛋, 這日子過的還真苦~

這篇新聞的內容, 或許可以給這些人一個解脫~

依照這篇新聞的計算, 一天最多可以吃三顆, 這樣子只要想, 一餐最多吃一顆蛋, 就不用擔心吃超過了.

下述是新聞摘錄:

  • 美、英兩國最新研究指出,因為禁用肉骨粉飼料餵養母雞見效,現在雞蛋的膽固醇含量已經比十年前大為降低
  • 今天的雞蛋,比起十年前,膽固醇要減少十三%,而維生素D則多出六四%
  • 今天一顆中型大小的雞蛋,膽固醇含量約一百毫克,而營養界建議每天膽固醇攝取上限為三百毫克

下述完整轉載自此篇新聞: 吃雞蛋免驚 膽固醇大降好處多

早餐吃雞蛋好嗎?膽固醇過高的人可能對雞蛋敬而遠之,但美、英兩國最新研究指出,因為禁用肉骨粉飼料餵養母雞見效,現在雞蛋的膽固醇含量已經比十年前大為降低;不僅如此,雞蛋富含維生素D、優良蛋白質等多種營養,對人體好處多多。

美國官方進行研究發現,今天的雞蛋,比起十年前,膽固醇要減少十三%,而維生素D則多出六四%。英國學者也證實,今天一顆中型大小的雞蛋,膽固醇含量約一百毫克,而營養界建議每天膽固醇攝取上限為三百毫克。維生素D有益人體骨骼,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症等疾病。

學者表示,現今雞蛋比十年前來得營養,原因是一九九○年代歐美爆發狂牛症危機,各國明令禁止養雞飼料裡摻加肉骨粉;今日的飼料係由小麥、玉米及高蛋白混製而成,讓雞蛋更健康衛生。

英國薩里大學最近一項研究發現,早餐吃一兩顆蛋,有助於減輕體重,原因是蛋的高蛋白質可讓食用者的飽足感更長久。研究邀請參與者每天食用兩顆雞蛋,為期十二周,結果另發現受測者的膽固醇值並沒提高。

加拿大學者兩年前也表示,雞蛋有助於降低血壓,原因是食用之後,人體產出的蛋白質效力類似強力降血壓藥「ACE」抑制劑。

一九六○年代,許多英國人一天要吃五顆雞蛋,但是到九○年代卻降到每星期二到三顆,原因是醫學警告說,吃雞蛋人體膽固醇比值會升高。

2011-02-15 中國時報 【潘勛/綜合報導】

註: 標題特別寫 2011年的原因, 是因為研究常常在變動, 搞不好 2012年又說不能吃蛋... XD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於 2011年, 一天可以吃幾顆雞蛋?〉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